老牌備份軟體最新版本,強化存取安全管理與公有雲平臺整合

市場上最老牌的備份軟體平臺NetBackup,日前於7月底推出最新8.3版,提供了一系列安全管理強化功能,對主要公有雲平臺的原生備份保護支援,還有改進的重複資料刪除架構。

這次更新,是Veritas於2019年6月推出NetBackup 8.2版以來,相隔一年多以後的首次重大更新。若進一步往前追溯,則是2016年12月發表NetBakup 8.0版以來,這個備份管理平臺的第3次重大更新。

面對新興備份與資料保護產品的競爭,NetBackup這類老牌的傳統備份軟體,近年來也不斷更新功能與服務架構,以適應用戶環境的變化。NetBackup 8.3這次更新,重點放在安全管理強化,以及公有雲平臺的整合上,以因應當前的勒索軟體威脅,與公有雲平臺的應用風潮。

在安全管理的強化方面,NetBackup 8.3新增了2048位元加密,對第三方金鑰管理系統的支援,並增強了基於角色的存取控制(Role-based Access Control,RBAC)。

在公有雲平臺的整合方面,NetBackup 8.3為AWS、Azure與Google GCP等3大公有雲平臺,提供了原生的備份保護功能,藉此還能作為混合雲與多雲環境下的災難備援與資料遷移基礎。

除了前述兩大主要功能更新面向外,NetBackup 8.3在基本的備份還原功能與儲存空間管理方面也有所強化,其中較重要的,包括:

用戶可透過新的媒體伺服器重複資料刪除節點(Media Server Deduplication Node,MSDN),從單一節點管理多個雲端儲存區的分層儲存管理;在S3與Azure的相容物件儲存環境中共享映像資料(Image);將資料直接寫入雲端儲存時,提供用戶端重複資料刪除功能等;提供還原點目標接近0的VM精細還原功能;大幅改善VMware環境與動態NAS保護的還原速度等。

Veritas發表旗下旗艦級備份軟體最新8.3版,提供改進的存取安全管理機制,與原生的公有雲平臺整合功能。

 

產品資訊:

●原廠:Veritas

●建議售價:廠商未提供

●支援保護平臺:實體作業系統含Windows、Linux與UNIX,虛擬化平臺含vSphere、Hyper-V、Nutanix AHV、RedHat Virtualization、Azure Stack、OpenStack

●主要新功能:2048bit加密與第三方密鑰管理, 透過連續資料保護提供VM精細還原,整合原生公有雲平臺備份保護, 新增媒體伺服器重複資料刪除節點(MSDN)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