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勤科技旗下的兆勤科技(Zyxel Networks),在防火牆的產品線又有新的動作,他們針對一機多用需求的中小企業,更新了UTM產品,推出USG系列的後繼產品USG FLEX,訴求產品的性能大幅提升──這裡是指防火牆吞吐量,最高可比現有USG機種增加5倍,至於比較基準是哪一款機型,該公司並未揭露。

這個系列的UTM設備,總共有3款型號,包含了100、200,以及500,外觀都是桌上型大小的設備。其中,該系列最高階的機型500,防火牆吞吐量為2,300Mbps,同時啟用防毒和入侵偵測防護的吞吐量(兆勤將其稱為UTM吞吐量),則是800Mbps。從同時開啟2種防護的效能來看,若企業打算採用兆勤先前推出的同級USG系列,可能需買到機架式的USG1900(效能為710Mbps)。

從防護的功能來看,兆勤新推出的網路防火牆延續既有USG的大部分功能,同樣提供防毒、IDP、郵件防護、內容過濾,以及應用程式控管等。不過,在威脅流量的偵測能力上,這個系列的機型新增了進階模式Express Mode,在此種防護模式下,防火牆會存取雲端資安資料庫Zyxel Security Cloud,比對當中存放的數十億筆特徵碼,大幅提升防火牆的惡意程式辨識率之餘,也可減輕資安威脅識別的負擔。

不過,時下國外防火牆設備都提供的沙箱檢測機制,USG FLEX系列並不提供,假如企業需要此類功能,可能就要選購同廠牌的ATP系列防火牆。

而在防火牆的延伸管理機制而言,企業可選購該公司推出的多款軟體,來控管防火牆,包含了ZyXEL ONE Network Utility、Cloud Network Center,以及針對封閉網路環境的SecuManager等。不過,假如企業想要將USG FLEX納入兆勤的Nebula雲端管理平臺,與其他網路設備一同管理,目前還尚未支援。該公司表示,此功能已經列入開發計畫。

產品資訊

Zyxel USG FLEX 500

●原廠:兆勤科技
●建議售價:廠商未提供
●防火牆吞吐量:2,300Mbps
●VPN吞吐量:810Mbps
●資安吞吐量:800Mbps(同時啟用防毒和IDP)
●網路連接埠:7個RJ-45埠、1個SFP埠(皆為GbE埠)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