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019年3月,當時仍為Arris公司旗下的Ruckus Networks,在亞太地區推出企業級雲端網路管理服務,稱為Ruckus Cloud Wi-Fi,到了今年,隨著CommScope公司完成Arris的併購,他們也陸續發表幾項與網路管理應用有關的SaaS雲端服務,其中之一是我們先前介紹的Ruckus Analytics,提供網路活動與狀態分析的功能,在4月推出;另一個是6月主打的Ruckus Cloud,以雲端服務的形式提供給企業使用,可針對Ruckus系列的Wi-Fi基地臺與網路交換器,提供簡化的集中部署、監控與管理功能,而且能用於單站點或多站點的網路環境。

就現有公開資料來判斷,現在的Ruckus Cloud,應該就是先前的Ruckus Cloud Wi-Fi。例如,兩者的網頁操作介面的外觀非常類似;從原廠發布的技術文件內容與時間來看,自2019年11月發布Ruckus Cloud Wi-Fi 18.06 之後,今年3月起,已改稱Ruckus Cloud,發行版號一舉躍升至20.01,之後的每個月都推出小改版,例如,6月登場的是20.04版。

而在20.01版的新功能資訊中,CommScope表示,Ruckus Cloud開始提供交換器管理的功能,因此,可管理的網路設備,不只是Ruckus的802.11ax與802.11ac無線網路基地臺,也涵蓋到ICX交換器(7150、7650、7850),同時,也包含長期的狀態統計報告(30種以上報表,最多可保存1年),以及基於機器學習技術的資料分析功能。

在這個版本當中,由於整合了機器學習,Ruckus Cloud可以提供主動網路故障排除的機制,因為系統當中的演算法會持續處理網路行為與活動產生的資料,而能夠找出可能導致用戶連線服務降級或停擺的事故。而在這一版的軟體更新,系統會幫IT人員將網路事故進行自動分類,根據衝擊與結果的嚴重性,可區隔成P1、P2、P3、P4等4種。同時,系統也能辨識根本原因,針對問題的矯正,提供下一步該如何進行的建議。

整體而言,Ruckus Cloud提供了機器學習協力的分析工具,能讓IT人員針對各種網路故障的問題,進行快速的反應處理,並且及早阻止網路異常,避免發展到影響網路服務品質的程度。

至於Ruckus Cloud後端系統是如何組成?CommScope僅提到是構築在可程式化的微服務基礎之上,以及控制器在雲端(controller-in-the-cloud)的架構,確保提供完整的可程式化、延展性、高可靠度等特性,以及快速修正與功能發布。若對照Ruckus Cloud在20.01版揭露的新功能資訊,我們可以看到Commscope在此表明,它是建置在Kubernetes與微服務架構,所以能具備雲服務的特性,例如,易於擴展規模、效能,以及高可靠度。

而在前端操作介面上,Ruckus Cloud不僅提供網頁管理主控臺,而在行動App的部份,原本對應的Ruckus Cloud App,最新版是今年3月推出的2.9.0版,之後沒有任何更新版,原廠另外推出了Ruckus Cloud by CommScope,3月發布1.0.0版,7月已更新至1.2.5版。

     

產品資訊

CommScope Ruckus Cloud
●原廠:CommScope
●建議售價:廠商未提供
●服務訂閱期間選擇:1年、3年、5年
●支援無線基地臺:室內型:R850、R750、R730、R720、R710、R650、R610、R550、R510、R320、R310、H510、H320,室外型:T750、T710、T610、T610S、T310、E510
●支援交換器:ICS 7150系列、7650系列、7850系列(ICX FastIron 軟體8.0.90d版)
●管理介面:網頁、App(Android、iOS)
●支援服務:Ruckus Analytics網路分析服務、Ruckus SPoT定位服務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