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複本資料管理(Copy Data Management,CDM)這個新興領域要角的Rubrik,日前發布旗下軟體平臺Andes最新的5.2版,提供了改進的VMware備份與Oralce資料庫還原功能,以及更完整的管理權限控制機制。

對於複本資料管理這個新興領域而言,成立於2014年、2015年發表首款產品的Rubrik,也是個後起的新廠商,雖然歷史很短,但發展相當迅速,短短5年多時間內,旗下的核心軟體平臺便已歷經十多次主要更新。

我們上次(2018年初)接觸Rubrik的產品時,他們的軟體平臺仍是4.1版,接下來Rubrik在年中推出了4.2版,年底又發表命名為Andes的5.0版平臺軟體,同時該公司也開始將其產品原本使用的「複本資料管理」一詞,改為「雲端資料管理(Cloud Data Management)」,縮寫同樣是CDM,以強調Andes平臺支援混合雲與多雲環境,統一管理本地端、混合雲與多雲環境複本應用的能力。

Rubrik的功能架構,是以製作主機端或應用平臺的資料複本為基礎,從而提供備份、還原、開發測試、資料分析等應用,從4.2版起,Rubrik平臺大幅擴展了雲端平臺支援能力,不僅能支援本地端的實體與虛擬主機平臺,現在也能將相關應用,延伸到AWS、Azure、Google Cloud與Oracle Cloud等主要公有雲平臺上。產品形式除了原本用於本地端的應用伺服器之外,也發展出公有雲原生平臺。

而在最新的5.2版平臺上,Rubrik針對VMware虛擬平臺、Oracle資料庫與權限控管與遠端複製這幾方面作了強化。首先,是透過引進vSphere的多節點資料流功能,讓VM的備份速度提升5倍;其次,是為Oracle資料庫提供前滾式(roll-forward)還原功能,可將資料庫恢復到先前任一時間點狀態;第3,是新增了基於角色的存取權限管理功能,可改善法規遵循要求;最後,是新增多重目標遠端複製與辨識SLA政策能力。

Rubrik在Andes複本資料管理平臺最新5.2版中,改進了VMware與Oracle的支援,並提供更完整的權限管理功能。

 

產品資訊:

●原廠:Rubrik

●建議售價:廠商未提供

●支援本地端平臺:VMware Sphere, 微軟Hyper-V與Nutanix AHV虛擬平臺,實體主機環境

●支援公有雲平臺:AWS, 微軟Azure, Google Cloud, Oracle Cloud

●新功能:提升VMware虛擬機器備份速度, Oracle資料庫快速還原, 強化系統存取權限管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