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隔4年後,Nimbus更新了旗下的ExaFlash全快閃儲存陣列,推出了新的機型ExaFlash One,同時發表新的AFX儲存作業系統平臺。

Nimbus Data是一家經過「浴火重生」的快閃儲存陣列廠商,成立於2006年,是最早基於通用硬體架構快閃儲存陣列的廠商之一,以專屬的HALO軟體平臺,結合標準的伺服器硬體與SATA SSD,在2010~2012年間,先後推出S系列、E系列與Gemini系列等快閃儲存陣列產品,國內也曾有經銷商引進這些產品。

然而受到一線大廠投入全快閃儲存領域的影響,從2014年6月起,Nimbus Data卻消失於市場,整整2年多時間內,未曾有過任何公開訊息。直到2016年8月,該公司突然發表了稱作ExaFlash的儲存陣列平臺,似乎有重回市場的跡象。但接下來該公司又調整了產品策略,在2017年8月推出ExaDrive系列大容量SSD,並在2018年3月發表當時容量最大的100TB SSD產品。

時隔2年多後,Nimbus Data又將產品重點轉回儲存陣列,推出ExaFlash儲存陣列的新機型ExaFlash One,同時還有新的AFX儲存作業系統。

2016年發表的上一代ExaFlash,分為A、B、C、D等4個系列,其中A與B系列為2U機箱,分別可提供50~100TB與125TB~1PB容量。C與D系列為4U機箱,可提供1.5~3PB與4PB容量,特別的是,還搭載了基於FPGA的加速晶片,可用於資料縮減與加密運算。

而新的ExaFlash One則更傾向於入門級的設定,採用標準的2U/24Bay的雙控制器機箱,容量為48TB~768TB,但可結合多臺ExaFlash One構成聯邦式系統。原廠宣稱的效能等級為200萬IOPS,以及僅55μs的存取延遲。至於同時發表的AFX作業系統,則能提供多協定、多功能與多模式的存取服務,可支援區塊、檔案與物件等3類儲存協定,擁有完整的資料服務功能,還能視需求採取Intelligent、Ludicrous或Bare-metal等3種運作模式。

時隔多年後,Nimbus Data發表了新的ExaFlash One全快閃儲存陣列,以及可支援幾乎所有主要協定的AFX儲存作業系統。

產品資訊:

●原廠:Nimbus Data

●建議售價:廠商未提供

●機箱型式: 2U/24Bay

●最大擴充組態:48TB~768TB

●主機端埠:40 GbE iSCSI, 16Gb FC, InfiniBand FDR

●AFX作業系統支援儲存協定:區塊(FC, iSCSI, iSER, NVMe-oF),檔案(NFS, SMB/CIFS, AFP, WebDAV, FTP, TFTP, SFTP),物件(Amazon S3)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