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上一次介紹ActiveImage Protector這套備份軟體(2014年5月),至今正好隔了6年,在這段時間內,這套產品已經過兩次大改版,功能也有了全面的擴展,從最初以WIndows環境為主的備份應用,發展成為可支援主要實體與虛擬平臺的綜合性備份平臺。

ActiveImage Protector是臺灣比較少見的日系備份軟體,NetJapan公司在2009年推出這套產品第一個上市的版本2.5版,我們2014年接觸這套產品時則是3.5版,而經過這段時間後,ActiveImage Protector已經歷過兩次大改版,包括2016年初發表的ActiveImage Protector 2016(相當於4.x版), 以及2017年底發表的ActiveImage Protector 2018(相當於5.x版)。

雖然ActiveImage Protector 2018推出已有2年多,但NetJapan迄今已作了數次規模較小的更新,從2019年至今來看,最新的版本是今年3月中旬釋出的2018 Update 6版。

針對近期的備份應用趨勢,ActiveImage Protector 2018在歷次更新中,引進了一系列重要的新功能,顯著提高了安全性與應用彈性,其中最重要的是這4項:

首先,是稱作ImageIsolate的備份映像檔隔離功能,目的是在備份作業完成後,斷開備份主機與備份儲存位置之間的連結,確保備份複本不會受惡意軟體的侵害。

其次,是稱作iSCSI Target Server的備份映像掛載功能,可以將備份映像複本透過iSCSI介面,掛載給指定的主機作為iSCSI磁碟,提供快速還原的手段。

第三,是支援以公有雲儲存空間,作為異地儲存複本,可支援包括Amazon S3、Azure、OneDrive、Google Drive與Dropbox等雲端儲存空間。

最後,是透過HyperBoot套件,ActiveImage可直接將備份映像複本掛載給Hypervisor,以VM的型式啟動與存取備份複本,作為測試、備份驗證或快速還原資料等用途。

ActiveImage Protector 2018在近期的一系列更新中,強化了備份安全,並改善了備份儲存與備份複本使用的彈性。

產品資訊

●代理:世達先進
●建議售價:廠商未提供
●支援實體備份環境:Windows(Win 7與Server 2008以上) , Linux(RHEL 6、7, CentOS)
●支援虛擬體備份環境:vSphere(5.1以上)與Hyper-V(2012以上)
●新功能:備份隔離保護, 備份iSCSI Target, 雲端異地複本, 備份複本立即開機還原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