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薄筆電的發展持續演進,在13.3吋領域中,Dell XPS與Latitude系列的輕薄小巧,已經吸引用戶目光多年,後續並發展出2合1設計的版本,去年HP也開始推出高階商用筆電Elite Dragonfly,成為輕薄商務用戶的新選擇,產品同樣具有360度可翻轉式設計,並且重量表現更優異,不到一公斤,今年HP更是在2020年1月的CES大展期間,揭露了新一代的Elite Dragonfly G2。

以HP的商用筆電產品而言,Elite屬於最頂級機種,比Essentail與Probook更高階,而Elite Dragonfly是可翻轉式的2合1機型。

基本上,13.3吋機型的Elite Dragonfly G2,機身尺寸為30.43×19.75×1.61公分,重量僅990公克,以同螢幕尺寸又要可翻轉的產品而言,它的輕巧程度在目前市場上最出色。在硬體規格上,主要就是處理器升級,它將搭載最新的第10代Core i7/i5/i3處理器,最大記憶體16 GB,硬碟容量則可搭配128GB到2TB PCIe NVMe SSD,其他部分則多是延續首代產品的特色。

作為最高規格的商用產品,這款產品具有不少特色。舉例來說,在顯示規格上,Elite Dragonfly G2的螢幕解析度規格,有1920×1080與3840×2160的版本可選,前者並分成400尼特的標準面板,以及整合Sure View螢幕防窺技術的1,000尼特的面板。這些版本的螢幕都支援觸控,並採用康寧新一代Gorilla Glass 5強化玻璃螢幕保護。

值得一提的是,整合防窺功能的螢幕規格,所採用的SureView技術已經是第三代,功能啟用後可讓周圍的人無法看清電腦螢幕,且螢幕亮度將提高至1,000尼特,可降低功能開啟時螢幕變暗的影響。此外,新機也將延續首代機型的特性,具有出色筆電螢幕細邊框設計,上方的視訊鏡頭具有實體開關設計,可讓用戶在不需要時將攝影鏡頭遮擋,而鏡頭本身也支援Windows Hello身分認證功能。

其他安全機制上,近年Elite系列在中高階產品所具備的Sure Click的技術,這臺電腦也同樣提供,可藉由微虛擬化技術來強化用戶瀏覽上網安全,防止惡意程式入侵。

較特別的是,在新一代的機型中還增加了特殊的小功能,就是新內建了Tile追蹤功能,可在近距離透過配對的藍牙追蹤器找出筆電位置,不論筆電是否處於關機狀態皆可奏效,是首款加入此尋物功能的筆電。此外,另一個新改變,就是還將搭載Qualcomm X55 LTE+5G晶片,新增5G連線的能力。

另一個關注的重點,就是Elite Dragonfly系列還是標榜符合英特爾Athena計畫的產品,簡單來說,這個在2019年下半興起的計畫,是Intel繼Ultrabook後所強調的新世代筆電,對於機身輕薄度、處理器效能、微邊框、SSD,以及續航力與Wi-Fi,都有一定的要求。舉例來說, 產品本身的續航力超過16小時,最高更可達24.5小時,並支援Intel Wi-Fi 6無線技術。

在使用方式上,Elite Dragonfly G2與一般360度翻轉的2合1機種相同,在筆電型態外,可將螢幕面翻轉背面,成為站立、平板與帳棚模式使用。同時,產品本身也可搭配可充電主動式Active Pen G3手寫筆使用。HP並強調這臺產品具有快速啟動、立即連線的特性,並可支援vPro技術便於IT人員的遠端管理及支援。

至於連接埠方面,產品機身配置了USB 3.1埠、HDMI埠,以及兩個Thunderbolt 3埠,並支援PD充電,並配置Bang & Olufsen的4個立體聲喇叭。

附帶一提的是,在機身設計方面,Elite Dragonfly G2比前代產品更標榜環保特性,原廠指出超過有82%的機械組件,是以回收材料製造而成,甚至機殼也有90%比例是回收鎂所製成。

HP高階商用翻轉筆電Elite Dragonfly,是13.3吋可360度翻轉產品中最輕巧,而即將推出的新一代產品Elite Dragonfly G2,重量同樣維持在990公克,處理器將升級搭配最新第10代Core,同時還將新增內建Tile藍牙尋物功能,以及5G連線能力。

前幾年,HP將Bromium提供的微虛擬化技術,加入到自家商用中高階筆電產品,進而提供Sure Click安全防護功能,到了2019年下半,HP則是將Bromium併入旗下。該功能可透過CPU支援的虛擬化技術,讓瀏覽器執行於獨立的微型虛擬機,以隔離方式防止惡意程式入侵。(影片

產品資訊

HP Elite Dragonfly G2

​●原廠:HP
●建議售價:廠商未提供
●螢幕尺寸:13.3吋
●處理器:第10代Core i7/i5/i3
●最大記憶體:16GB LPDDR3-2133
●最大硬碟容量:2TB PCIe NVMe SSD
●2合1裝置:360度翻轉設計
●續航力:最高可達24.5小時
●機身尺寸:30.43×19.75×1.61公分
●重量:0.99公斤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