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小型NAS系統的領域,搭配傳統硬碟是最常見的作法,然而,從2019年起,兩大硬碟廠商陸續發表了針對NAS使用的固態硬碟,而率先揭開序幕的是Seagate,他們在1月舉行的美國消費電子展期間,就發表了用於NAS系統的SATA固態硬碟,名為IronWolf 110,可安裝在全快閃儲存陣列型態的NAS、採用分層快取架構的NAS、支援專業數位創作應用的NAS,以及中小型NAS、企業級NAS。

這系列SSD僅提供2.5吋的外形,儲存容量有5種選擇:240GB、480GB、960GB、1.92TB、3.84TB。相較之下,於2019年底推出的WD Red SA500 SSD系列,提供了2.5吋和M.2等兩種外形,容量則是4種選擇:500GB、1TB、2TB、4TB。

在效能與耐用度的部份,Seagate IronWolf 110系列同於企業級SATA固態硬碟Nytro 1000 SSD系列,均配備該公司發展的DuraWrite技術,可透過所謂的無損耗資料縮減(lossless data reduction)方法,在資料流經Seagate內部開發的控制器時,進行資料壓縮。同時,這兩個系列的固態硬碟均內建斷電資料保護迴路(Power loss data protection circuit)。

Seagate表示,像是Nitro 1000這種搭配DuraWrite技術的Seagate SATA硬碟,隨機寫入效能可達到其他同類產品的3.5倍,進而提升能源使用效率與成本節約程度。而對於IronWolf 110而言,有了DuraWrite技術,可協助提升讀寫速度,並且延長快閃記憶體的使用壽命,以3.84TB容量的機型為例,總寫入量可達到7000 TB。

在產品的可靠度與售後服務上,Seagate IronWolf 110和WD Red SA500 SSD系列的平均失效前時間,都是2百萬小時,皆提供5年有限保固,但前者額外附加2年的資料復原服務方案。

至於Seagate在IronWolf、IronWolf Pro系列硬碟內建的一些特色,像是提升系統靈敏度與可靠度的AgileArray技術(先前稱為NASworks),以及健康狀態監控機制IronWolf Health Management(IHM),也是IronWolf 110主打的特點,目前已經內建AgileArray的韌體,但IHM的支援還需要等一段時間。

產品資訊

Seagate IronWolf 110 SSD
●原廠:Seagate
●建議售價:廠商未提供
●外型:2.5 吋
●使用記憶體類型:3D NAND
●容量:240GB、480GB、960GB、1.92TB、3.84TB
●讀寫速度:循序為560MB/s、535MB/s,隨機為9萬IOPS、6.5萬IOPS●使用介面:6Gb SATA
●可靠度:2百萬小時MTBF
●保固期間:5年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