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邊緣運算的走紅,許多工業等級的系統硬體設備,最近開始支援從邊緣到雲的應用,以儲存領域而言,存在市場多年的工業等級固態硬碟,現今也出現整合相關技術的產品,像是宜鼎國際(Innodisk)今年8月在全球快閃記憶體高峰會期間,就發表了一款相當特別的工業等級固態硬碟InnoAge SSD,使用的I/O介面是6Gb SATA,提供2.5吋與M.2 2280等兩種外形,儲存容量有64GB、128GB、256GB、512GB與1TB(僅2.5吋提供),它在快閃記憶體的部份,採用Toshiba發展的64層BiCS3技術;同時,也內建了微軟Azure Sphere物聯網安全整合平臺,提供多種管理功能,可透過雲端服務執行智慧型資料分析、更新、資料安全防護,以及遠端控制。

到了11月,宜鼎在微軟IoT in Action論壇臺北場活動當中,正式在臺發布InnoAge SSD,揭露更多系統架構與硬體組成的技術細節,宣布與微軟互為策略合作夥伴,並實際展示這款固態硬碟,以及多家工業電腦業者採用InnoAge的嵌入式設備,總共有Supermicro、友通(DFI)、安勤(Avalue)、威強電(IEI)。

相較於市面上的固態硬碟,InnoAge最大的特點,是整合了Azure Sphere這套微軟發展的微控制器(MCU),能透過Azure的物聯網雲端服務IoT Hub,執行資料的收集作業,以及頻內(in-band)、頻外(out-of-band)的管理機制,以便進行錯誤修正、系統更新、資料分析、AES加密等工作。值得注意的是,這款SSD可支援兩種網路介面:乙太網路與Wi-Fi,目的是為了提供獨立的網路通訊管道,以便連接雲端服務與支援頻外管理。

宜鼎也為這款SSD提供了基於雲端服務的管理平臺,能讓用戶透過簡易操作的介面,進行遠端操作,SSD的韌體可從Azure Sphere接收指令,再由它來連接Azure雲端服務。同時,這臺固態硬碟能傳送除錯訊息,協助監控讀寫行為模式,進而提升固態硬碟的壽命,若發生SSD系統當機的狀況,IT人員可透過雲端的儀表板管理介面,將SSD快速回復成預設組態。

而由於InnoAge支援頻外管理的緣故,一旦原本的頻內管理機制出問題,系統維護人員還可以直接連線至固態硬碟內的Azure Sphere,利用另一條獨立的傳輸路徑,進行快速抹除、寫入保護,以及作業系統的備份與復原。

產品資訊

宜鼎InnoAge
●原廠:宜鼎國際(02)7703-3000
●建議售價:廠商未提供
●可用容量:64GB、128GB、256GB、512GB、1TB(2.5吋提供)
●外型:2.5吋或M.2 2280
●最高讀寫速度:循序為560 MB/s與330 MB/s,隨機為8萬IOPS與7.1萬IOPS
●使用介面:6Gb SATA
●耐用度:抹寫次數為3000次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