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幾年,許多防毒軟體廠商投入個人端VPN服務市場,而今年4月出現新的變化,提供內容傳遞網路(CDN)的業者Cloudflare宣布,打算在iOS與Android的DNS應用程式1.1.1.1上,新增VPN服務。

到了9月底,該公司正式在新版行動裝置應用程式裡,提供名為Warp的VPN服務,強調能夠在啟用自家DNS服務之餘,上網流量能藉著VPN服務加密,得到多一層保護。

使用者在安裝新版本的1.1.1.1應用程式之後,首次執行時,畫面有2個顯著的按鈕,首先是位於介面正中央DNS服務的啟用開關,而下方則會詢問是否要同時啟用Warp,若是使用者決定啟用,日後只要開啟App主畫面中央的開關,就能將DNS設置為Cloudflare提供的服務之際,同時啟用流量加密保護措施。不過,使用者無法單獨開啟Warp的功能。

與多數的VPN服務相比,Warp可說是大大不同。首先,原廠表示主要適用的情境,在於保護流量傳輸過程,這項服務並不會對於連線的目標,隱藏使用者裝置的IP位址。在這款應用程式中,沒有能夠切換連線伺服器的選項,也就是說,使用者無法藉由這項VPN服務,存取特定地區的內容。

這款應用程式的另一個特色,在於使用者停用它的網路服務時,可指定自動重新啟用的條件。原廠總共提供了3個選項,使用者可指定於15分鐘或1個小時後再自動開啟,或者是切換到另一個Wi-Fi網路時,重新啟動相關服務。

值得一提的是,這項VPN服務是免費提供的,不像許多廠商提供的試用版本,存在流量或時間限制。該公司也提供進階的Warp+,宣稱採用智慧型路由Argo,能較免費版上網速度提升30%。

在付費取得Warp+服務之外,原廠也提供其他管道,讓使用者能夠免費使用這個進階版服務──推薦他人使用這款App,每促使1人使用,就能獲得1GB的流量服務,受到推薦而使用的用戶,也會一併得到1GB的Warp+試用流量。

產品資訊

Cloudflare 1.1.1.1
●原廠:Cloudflare
●建議售價:免費,進階VPN服務Warp+為每月4.99美元
●行動版作業系統需求:iOS 10.3、Android 5.0
●版本:3.10(iOS)、3.7(Android)
●檔案大小:107MB(iOS)、16MB(Android)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