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分公司或駐外辦公室連結企業總部的網路應用當中,關於軟體定義廣域網路(SD-WAN)的解決方案,已然成為許多國內外網路設備廠商與服務供應商所力推的技術,主打的特色在於降低企業租用專線網路的成本,以及減輕公司外部據點的IT建置與維運負擔。

合勤科技也在今年3月發表這類型應用服務,稱為Nebula SD-WAN,號稱可提供更快的廣域網路吞吐量,能提升中小企業環境不同站點之間的通訊效能,綜觀國產的網路設備品牌當中,他們是率先推出SD-WAN的業者。而根據該公司在實驗室測出的數值,在相同的網路設備和條件下,傳輸速率最大可以快上 50 倍,而他們實際在合勤集團新竹總部與德國子公司的測試結果也顯示,兩地之間的連網速度可達到近20倍的提升。

而基於這樣的解決方案,合勤表示,能夠提升公司各據點連外網路的品質與效能,降低封包傳輸的延遲或出現高低抖動等不穩的狀況,以多點視訊會議的應用而言,可連帶提升遠距畫面顯示和聲音傳輸的品質,若要將重要資料從總部傳送到駐外辦公室,也可大幅節省等待時間,據說能從數個小時縮減至幾分鐘。

從運作架構來看,Nebula SD-WAN是搭配架設於公有雲環境的Nebula Orchestrator,作為管理主控臺的介面,讓管理者可以清楚掌握網路拓樸、加密通道與網路運作是否正常的狀態,讓用戶獲得更好的監控與障礙排除能力。而在各據點的對外網路閘道,則是由合勤的VPN Firewall設備來擔綱,目前可提供這類功能的機型,主要是ZyWALL VPN50、VPN100、VPN300。

上述三款設備提供兩種使用模式──預設的單機閘道模式是VPN防火牆,內建防火牆、VPN(IPsec、SSL)、路由器、無線網路基地臺控制器,以及VPN、廣域網路的負載平衡器;若要建置SD-WAN,可將這些設備的系統切換成雲端管理模式,由Nebula Orchestrator集中管控,不論是新購或先前就已建置這些設備的用戶,只需確認韌體更新,以及完成設備註冊的程序,之後即能開始使用SD-WAN。

若是啟用了Nebula SD-WAN的使用授權,3款ZyWALL VPN Firewall機型將可以額外運用廣域網路加速與最佳化特色,以及3套安全服務──應用程式控管Application Patrol、上網內容過濾Content Filtering,以及地理位置與IP位址對應與管理Geo Enforcer。

而在簡化駐外據點網路設定作業的零接觸部署(Zero Touch Provisioning,ZTP),Nebula SD-WAN相較於原本的單機管理模式而言,除了繼續提供電子郵件與行動App的搭配,也額外支援SMS手機簡訊的輔助。

產品資訊

合勤Nebula SD-WAN
●原廠:合勤科技(02)2739-9889
●建議售價:廠商未提供
●可應用的合勤網路設備機型:VPN50、VPN100、VPN300
●集中管理平臺:Nebula Orchestrator
●網路應用服務:動態路徑選擇、廣域網路最佳化、自動部署、Auto VPN
●資安防護服務:Application Patrol、Content Filtering、Geo Enforcer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