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NAS設備聞名的群暉科技(Synology),自2015年進軍無線路由器領域,至今推出了三款無線路由器,從Router RT1900ac、RT2600ac,到目前最新的MR2200ac,皆已開始販售。

較特別的是,最新款的MR2200ac不僅是一款三頻路由器,同時也是群暉首款Mesh產品,能便於大坪數空間延伸無線訊號範圍,讓多臺無線網路設備的部署更簡便,而在提供無線裝置5GHz、2.5GHz連線之外,也利用另外的5GHz頻段,作為路由器之間的Mesh網路專屬通訊之用。同時,這臺產品也是通過WPA3認證的最早一批無線路由器。

在規格方面,MR2200ac支援802.11ac Wave 2技術,配置2x2 MIMO內置型天線,在提供的傳輸速度方面,包括2.4GHz的400 Mbps,以及5 GHz的867 Mbps,機身後方並配置1個LAN埠、1個WAN埠與1個USB 3.0埠。相較於支援4x4 MIMO的RT2600ac,配置較為精簡,但價格也大約只要一半。

基本上,當用戶要擴展無線訊號覆蓋範圍時,可將多臺MR2200ac路由器建立Mesh網路,並能使用相同SSID無縫漫遊。而且,這個Mesh架構對於布署RT2600ac的既有用戶而言,也有效用,因為MR2200ac可連接到RT2600ac的Wi-Fi網路形成Mesh。而在設定過程上,用戶都是從第一臺無線路由器的SRM系統介面操作,包括新增Wi-Fi存取點,以及多臺無線網路的統一管理,並能透過介面中的Wi-Fi Connect項目,以圖形介面檢視Mesh連結路徑。

為了強化Mesh網路連線,群暉也強調這款產品,具備智慧連線能力,可自動引導裝置連線至最佳頻段的智慧連線,並支援802.11k/v/r等IEEE標準,強化網路漫遊的順暢體驗。

關於新一代Wi-Fi無線網路加密通訊協定WPA3的支援,群暉MR2200ac是首款獲得WPA3認證的產品,但當時裝置端尚未有對應的產品推出。值得關注的是,今年第二季也陸續開始有對應的終端元件與終端裝置通過認證,包括像是Intel Wireless-AC 9560的Wi-Fi晶片模組等27款,手機方面也有99款產品通過認證,其中LG與Samsung的腳步最快(至7月10日統計為止)。這也意謂著,用戶若要啟用WPA3,現在無線路由器與裝置端都已有支援的產品。

在連線安全性方面,除了已經支援WPA3,能提供更安全的裝置間密鑰協定,產品本身也提供多種VPN連線功能,用戶並可透過SRM管理介面,開啟DoS防護,在防火牆規則中,也可限制外部存取、封鎖登入失敗過多的IP位址,另外還有Safe Access的家長監護功能。而且,SRM內建的安全諮詢中心,也能幫助用戶分析並提醒設定中的安全性問題。

至於其他功能方面,MR2200ac也具有訪客網路功能,可以自訂歡迎界面,提供排程、自動密碼變更與MAC位址過濾等功能,並具有流量控制與加值套件等。而在附加套件方面,則包括VPN Plus Server、Safe Access、Cloud Station Server、RADIUS Server、DNS Server、Download Station與媒體伺服器 (DLNA/UPnP)。

Synology Mesh Router MR2200ac這款支援 Mesh 技術的無線路由器,搭配 Qualcomm IPQ4019 四核心系統晶片,提供三頻無線網路,並配置了2x2 MIMO內置型天線。

群暉Mesh Router MR2200ac採用三頻及MU-MIMO的技術設計,並利用獨立的5GHz頻段供路由器之間的Mesh網路通訊,透過SRM系統的Wi-Fi Connect,用戶將可新增另多臺MR2200ac,並可檢視檢視Mesh連結路徑。

群暉也推出了Safe Access的套件,讓所有連接至本地或訪客網路的裝置,都將套用使用者的設定,並且還能進一步阻擋並紀錄所有不正常的網路活動

產品資訊

群暉Mesh Router MR2200ac
●原廠:群暉科技(02)2955-1814
●建議售價:3,899元
●無線網路規格:802.11ac Wave 2
●天線規格:內置型2T2R
●網路埠:1個GbE埠
●WAN網路埠:1個GbE埠
●作業系統:最新為SRM 1.2.2
●功能特色:智慧連線、流量控制與Safe Access等
●產品保固:兩年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