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月底舉行的2019世界通訊大會(MWC),聯想發表一款專為邊緣運算環境所設計的伺服器,稱為ThinkSystem SE350,正式推出的時間預計是在今年夏季。而在iThome主辦的2019臺灣雲端大會上,這款設備也首度在臺亮相。

這款設備的特點在於,突破傳統伺服器設置空間的限制,並且提供多種連網能力與安全防護選項,同時,也內建了聯想的伺服器管理引擎Lenovo XClarity Controller,可便於集中控管。

就外形而言,SE350採用了1U高度、半寬尺寸、長度較短的機箱,體積只比ThinkPad筆電大了一些,能安裝在緊密、狹隘的空間當中,而且,可支援多種部署模式,例如:壁掛、堆疊在機架上,或是置入機櫃當中,此外,這臺設備也具有實體安全設計,能搭配可上鎖的擋板(locking bezel),針對侵入設備所在位置進行非法操作的行為,提供了基本防護措施。

它能忍受的溫度範圍也很大,可涵蓋攝氏0度到50度,並引進防塵、防震動、運作噪音低等設計,而能廣泛適用於多種環境,例如,戶外工作場域──建築工地拖車、工廠生產現場,以及室內空間──傳統辦公室、分公司/駐外辦事處。

而在硬體系統元件的配置上,SE350可運用的規格也不遜於一般伺服器,在網路連線的部份,也支援多種使用方式。

例如,在運算的部份,它能搭配16顆核心的Xeon D處理器、256GB容量的記憶體,以及16TB容量的固態硬碟儲存空間,而且,還能安裝1張體型較薄的GPU加速卡Nvidia T4,以便支援邊緣端的推論處理(Edge Inferencing)工作負載,因應處於這個環境之下的AI部署需求。

而在網路連線的部份,SE350可同時支援GbE、10GbE規格的有線網路,以及Wi-Fi無線區域網路、LTE無線廣域網路(可加裝外部天線)。

從產品使用的場景來看,聯想認為,SE350提供的運算能力、儲存空間與網路連線功能,相當強大,除了支援邊緣推論處理之餘,也適用於傳統工作負載的整併(伺服器虛擬化)、一般的應用系統。

產品資訊

聯想ThinkSystem SE350
●原廠:聯想 0800-000-702
●建議售價:廠商未提供
●機箱尺寸:1U半寬(1.75 x 8.1 x 14.9吋)
●處理器:1顆Intel Xeon D系列
●記憶體:最大可安裝到256 GB
●硬碟容量:最大可安裝到16 TB
●網路埠:1GbE SFP、10GbE SFP+、10GBASE-T、1GbE RJ-45
●連接埠:USB 3.0埠、USB 2.0埠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