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010年成立的儲存設備廠商Tegile Systems,已經於2017年8月由Western Digital(WD)所買下,該公司旗下的儲存陣列,全都納入WD資料中心產品線的陣容,而在那年6月,率先所有儲存設備廠商而推出的「純」NVMe全快閃儲存陣列,也就是IntelliFlash N系列的兩款機型──N5200、N5800,當然跟著踏入WD家門。

相隔一年之後,WD正式公布該公司現行的資料中心儲存系統解決方案,IntelliFlash N系列也名列其中,並且表明這套產品的用途,是專為即時交易應用程式、機器學習、深層分析所設計。當時,他們提到,將新增4款機型,以提供極致效能與絕佳的經濟效益,支援廣泛的企業工作負載;同時,IntelliFlash N系列設備採用的系統平臺IntelliFlash OS,也將從先前剛推出時搭配的3.7版,升級到3.9版,可提供多種功能,像是支援多種儲存通訊協定,以及整合資料縮減、資料保護、資料自動修復等技術;而在固態儲存空間的提供上,WD也期盼IntelliFlash N系列涵蓋19TB到1.3PB的容量需求範圍。

到了今年3月,WD在宣布資料中心系統的產品正式登陸日本市場的消息當中,也提到IntelliFlash N系列的現況。

他們表示,該款設備的效能,可達到一般非NVMe全快閃儲存陣列的3倍,存取延遲也很低,只有200微秒;IntelliFlash OS目前仍是3.9版,提供線上壓縮與重複資料刪除等縮減資料的功能,以及原生支援SAN與NAS儲存的協定。

而在實際用戶導入的場景上,IntelliFlash N系列可用來加速常見的應用程式,像是交易處理、即時分析、資料庫、虛擬化、檔案服務等類型的工作負載。在有效儲存空間的提供上,WD再度強調可達到1.3 PB(基於5比1的資料縮減率與資料保護方法來計算)。

不過,若對照WD現行公告的資料來看,IntelliFlash N系列仍只有2款機型,去年預告的4款新機型,至今尚未推出。

產品資訊

WD IntelliFlash N系列
●原廠:WD
●建議售價:廠商未提供
●機型:N5200、N5800
●機箱尺寸:2U
●儲存容量:N5200為23TB到184TB,N5800為19TB到154 TB
●記憶體容量:N5200為736GB,N5800為1,440GB
●支援網路儲存協定:SAN為iSCSI、FC,NAS為NFS、CIFS、SMB 3.0
●儲存網路介面:16Gb FC、8Gb FC、40GbE、10GbE、1GbE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