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創儲存軟體廠商Cohesity,將其DataPlatform儲存平臺與DataProtect軟體,移植到Google Cloud Platform雲端環境成為Cohesity Cloud Backup服務,為Google雲端用戶提供功能豐富的備份管理服務。

成立於2013年6月的Cohesity,是專門針對備份、歸檔、資料分析與開發測試支援等「二線」應用的儲存軟體廠商,主力產品是2015年底發表的DataPlatform儲存平臺,以及DataProtect軟體。

其中的DataPlatform,是專門對應二線儲存用途的儲存平臺,提供了一個基於專屬SpanFS分散式檔案系統,可提供擁有Scale-Out擴充架構、重複資料刪除等特性的物件儲存環境;至於DataProtect,則是架構在DataPlatform平臺上的資料保護服務。

現行的Cohesity DataPlatform,有VM版、雲端版,還有預載於伺服器的超融合伺服器版等不同部署型式,並兼有資料保護、複本應用與NAS等二線儲存功能。在備份與歸檔方面,我們可透過DataProtect,將VMware環境或實體主機的複本,傳送到DataPlatform儲存平臺作為備份保存,或轉存到其他裝置歸檔;在複本應用方面,則能透過DataPlatform內建的Clone功能快速產生可寫入的複本,支援快速開發測試應用,或是利用內含的資料索引引擎,追蹤與檢索儲存在DataPlatform平臺的資料,以支援資料分析應用;在NAS應用方面,DataPlatform能支援NFS與SMB協定,提供一般的NAS檔案存取。

而日前發表的Cohesity Cloud Backup for Google Cloud,則是Cohesity 將DataPlatform移植到Google雲端平臺上的新版本。Cohesity 是在2016年底發表DataPlatform平臺的雲端版本,不過一開始只支援AWS與微軟Azure兩種平臺,現在則正式擴展到Google Cloud Platform平臺上,並簡化為專門針對備份應用。

Cohesity Cloud Backup可為Google雲端平臺的用戶提供軟體即服務型式(SaaS)的備份服務,免除自行建置備份軟體的需求,用戶可透過Pay-as-you-go形式,從Google按月訂購服務,並利用單一儀表板介面來管理。

Cohesity將其DataDataPlatform平臺移植到Google Cloud雲端環境,成為可支援豐富應用程式環境的Cohesity Cloud Backup雲端備份服務。

 

產品資訊

Cohesity Cloud Backup Service
●原廠:Cohesity
●建議售價:廠商未提供
●支援雲端平臺:Google Cloud Platform
●主要功能:支援主流作業系統、虛擬化平臺、資料庫與應用程式的備份還原,提供快速還原、精細還原、備份複本複製與立即掛載、備份資料全域搜尋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