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中,HPE推出支援最新Wi-Fi標準802.11ax的無線網路基地臺機型,稱為Aruba 510系列,當中也提供多種創新特色,像是資安防護、智慧型電源管理,以及運用人工智慧技術而成的自動化處理與服務確保機制。

在安全標準的採用上,Aruba 510系列能夠符合Wi-Fi聯盟推動的WPA3,以及Wi-Fi Enhanced Open,而能提供更強大的加密與簡易安全設定組態。針對Wi-Fi以外的短距離通訊技術應用,也是這套設備的特點,當中整合了藍牙5.0與Zigbee,藉此支援物聯網的使用場景,像是智慧門鎖、電子貨架標籤(Electronic Shelf Label,ESL),提供可察覺使用者的室內定位機制,讓IT人員能夠運用,以此開創多樣的個人化操作體驗。

另外,Aruba 510系列在電源管理的作法上,也有突破。若搭配支援PoE供電的網路交換器一起使用,能夠在員工下班的期間,降低Wi-Fi基地臺的用電。

而這樣的機制,主要是源自兩項軟體技術:首先是Aruba 510系列採用的作業系統ArubaOS 8,當中提供的智慧型電力監控功能,稱為Intelligent Power Monitoring(IPM),系統會主動測量基地臺本身的用電量,並動態調節所需電力──假使基地臺的用電量超出預定範圍,IT人員可訂定屆時要停用的功能,以及陸續停用的優先順序,相對地,IPM會根據先前指定的優先順序,自動執行減少電力耗用的相關步驟,直到基地臺的用電量合乎設定值為止。

另一個是AI分析與服務確保系統NetInsight(Aruba今年3月併購Cape Networks取得的產品),裡面有一項名為Green AP的模式,運用了機器學習的方式來減少Wi-Fi基地臺耗用的電力,可大幅節省相關支出(省電比例為72% )。

Aruba 510系列強調的Green AP模式,主要的特色是根據自動切換電源使用狀態,當連線需求停止時,整合NetInsight的Aruba基地臺可自動關閉電源,而在連線需求出現時,自動啟用。
基本上,NetInsight本身會運用預測性分析與機器學習來判斷網路使用模式,當連線需求不再出現時,NetInsight會指示相關的基地臺目前是閒置狀態,並進入深層休眠模式,如此一來,可減少電力用量。一旦連線需求重新出現時,NetInsight會指示相關的基地臺,回復為全電供應的運作狀態,之後就可以開始提供網路服務給連線裝置端。

在Aruba 510系列的資料傳輸效能上,若使用5GHz頻段來連線,最高提供4.8 Gbps;若是2.4 GHz,最高為575 Mbps;如果將兩個頻段匯聚起來,總計可獲得5.4 Gbps的頻寬。以同時接取Wi-Fi連線的用戶端連網設備數量來看,Aruba 510系列在每個頻段上,最大可支撐256臺,如此一來,可支援高密度的使用環境,像是校園、零售店面、飯店、企業辦公室。

產品資訊

Aruba 510系列
●原廠:HPE
●建議售價:1,095美元起
●機型:AP-514(採用外部天線)、AP-515(採用內部天線)
●採用作業系統:ArubaOS 和Aruba InstantOS 8.4.0.0
●支援無線網路標準:802.11a/b/g/n/ac/ax
●天線架構:5GHz為4x4 MIMO,2.4GHz為2x2 MIMO
●連接埠:1個2.5 GbE埠(支援PoE)、1個GbE埠、1個USB 2.0埠
●供電方式:DC輸入或PoE供電
●整合其他無線通訊技術:藍牙、Zigbee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