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電信服務業者的整體網路防護需求,趨勢科技在今年8月正式推出了專屬的解決方案,稱為Virtual Network Function Suite(VNFS),是一套特別針對網路功能虛擬化(NFV)架構而設計的產品,能用於處理大量資料的電信等級環境當中,提供完整的安全防護 ,並且配合當代架構的動態特性,提供最佳化的執行成效。

針對電信服務網路應用的Virtual Network Function Suite,可部署在業者的核心網路、當地的通訊機房或是行動網路基地臺,以及居住環境裡面的用戶終端設備,而背後可以整合趨勢科技的網路威脅情報網路基礎架構,也就是Smart Protection Network。

VNFS本身提供了完整的網路功能虛擬化功能,能讓業者在電信等級網路環境裡面,執行多種資安服務,像是網址過濾、應用程式控管、網路入侵預防,以及IoT信譽服務,可提供全面的防護,提升物聯網、企業與家庭等不同類型的用戶上網安全。 

Virtual Network Function Suite架構在網路功能虛擬化(NFV)平臺之上,裡面可兼容x86與Arm等兩種運算架構,虛擬層的部分則使用了DPDK、SR-IOV等網路加速技術。
而在Virtual Network Function Suite內部,則區分為VNFS Inspector和VNFS Director等兩大區塊,以後者而言,負責實施網路安全掃描,當中運用了支援DPDK的深度封包檢查功能,實施多種資安防護,像是網路入侵防禦系統、網址過濾、應用程式控管、虛擬修補、IoT信譽服務比對。而最外圍則是串連趨勢科技維護的資安平臺,能讓電信業者獲得主動式更新、全球網路威脅情報、信譽服務。
同時,這些應用系統的執行與資料存取,也能與業者既有的資訊管理系統,例如:營運支援系統(Operations Support Systems,OSS)、業務支援系統(Business Support Systems,BSS),以及針對IT基礎架構的管理與調度指揮系統,進行互通。

電信與雲端服務業者若導入這套解決方案,可根據不同類型的服務,動態配置與設定各種網路防護資源,一旦網路流量增加,這些資源也能隨之擴充規模。在網路傳輸效能的部份,VNFS也運用了英特爾發展的Data Plane Development Kit(DPDK)套件,而能具備高速封包處理能力。

在網路安全功能的部分,趨勢VNFS的核心是深度封包檢測(Deep Packet Inspection,DPI)的技術,並且採用該公司發展已久的全球威脅情報網路基礎架構,亦即Trend Micro Smart Protection Network,而能夠識別與阻擋網際網路上的惡意網頁內容。

針對物聯網設備的連網安全,VNFS提供了虛擬修補(Virtual Patching),以及基於雲端服務而成的網路威脅情報平臺,協助這些設備免於受到漏洞濫用攻擊,並且阻擋各種可疑的網路存取行為,例如,對於網路埠的掃描,以及遭惡意軟體感染或駭客攻佔的設備連線請求,因此,趨勢這套產品在實際使用上,也能視為部署在網路邊緣的IoT防火牆,可同時防護物聯網設備,以及業者的核心網路環境。

確保家用環境不會受到惡意軟體與網路攻擊的威脅,也是VNFS的主要訴求之一。趨勢在這裡提供了網路防護及家長控管功能,改善居民上網的安全性,並且也能識別數千種網路應用程式與連網設備,讓用戶能夠根據這些透明化的資訊,做好自我管理。而在實際部署時,VNFS可建置在當地的資料中心,或是負責集中控管各地環境的公司總部,同時,也能搭配虛擬用戶端專屬管理設備(Virtual Customer Premise Equipment,vCPE)一起使用。

在Virtual Network Function Suite的系統當中,VNFS Director負責的部分是集中管理與日誌報表系統,圖中是登入之後的網頁管理介面,維運人員可查看各種統計圖表,例如,系統目前阻擋存取的網址、相關主機,以及網路應用系統、執行的使用者。

從VNFS Director的網頁介面上,業者也能檢視網路應用程式與對應裝置的詳細事件記錄。

產品資訊

趨勢Virtual Network Function Suite
●原廠:趨勢科技(02)2378-9666
●建議售價:廠商未提供
●組成元件:VNFS Director、VNFS Inspector
●支援運算架構:Intel x86、Arm
●遵循NFV標準:ETSI
●網路封包加速處理技術:Intel DPDK
●安全檢測技術:DPI
●部署形式:vCPE、Gi-LAN或邊緣裝置的加值防護
●VNFS Director資源需求:2顆vCPU、8GB記憶體、10GB硬碟空間
●VNFS Inspector資源需求:2顆vCPU、12GB記憶體、8GB硬碟空間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