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Dell EMC同步更新了旗下兩大中階儲存產品線——Unity與SC系列的系統軟體,擴展了這2個產品線的資料服務與管理功能。

Unity是源自EMC老牌的CLARiiON/VNX儲存陣列與Celerra NAS的多功能儲存陣列,SC系列則是Dell於2010併購Compellent後,所取得的SAN儲存陣列產品線。而當Dell與EMC合併之後,也讓新集團旗下有了這兩個規格相近的中階儲存產品線。

Unity與SC兩個系列都能提供從150臺磁碟到1,000臺磁碟的容量,以及30萬~50萬IOPS左右的效能。不過,Unity同時提供混合陣列與全快閃儲存陣列兩種組態,並能透過container式的系統架構,同時提供SAN與NAS存取服務;而SC系列則一直只有混合陣列組態,直到2017年底才發布全快閃機型,另外SC系列本身只提供SAN服務,須另外搭配NAS控制器才能支援NAS服務。

在這波更新中,Unity的作業環境軟體(Operating Environment,OE)更新到4.4版,新增了檔案層級的遠端複製功能,可為Unity的檔案存取服務,提供基於Metrosync技術的遠端同步鏡像保護,並改善了NDMP備份作業的效率。另外還新增將第三方儲存陣列資料遷移到Unity的資料搬移功能,並改善了與微軟環境整合的安全性。

在SC系列方面,搭配的SCOS作業系統則更新到7.3版,可以為現有SC系列提供2倍的IOPS效能,最大IOPS可達200萬,若採用聯邦架構則能超過2000萬IOPS(均為循序讀取IOPS),同時,每組SC系列的最大容量也提高2倍。

除了提高IOPS效能與容量外,Dell EMC也為SC系列新增稱作Unisphere for SC的HTML5管理介面,與Unity系列統一了管理介面,並能支援基於新一代25GbE與100GbE的iSCSI介面。另一個重要更新,是SC系列中的入門級機型SCv2000,現在也能與其他SC系列組成聯邦或相互複製資料。

Dell EMC更新了旗下兩大中階儲存陣列,為Unity提供擴展資料服務功能的系統軟體,另為SC系列提供新管理介面、效能與擴展性規格。

產品資訊

●原廠:Dell EMC (02)8788-1555

●建議售價:廠商未提供

●系統軟體更新版本:Unity系列:OE 4.4版, SC系列:SCOS 7.3版

●軟體新功能:Unity系列:檔案層級遠端複製,資料遷移,安全性增強;SC系列:提高IOPS與容量規格,新HTML 5管理介面,支援25GbE與100GbE iSCSI傳輸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