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1月舉行的國際消費性電子大展(CES)期間,華碩電腦發表了一款外觀相當特殊的Wi-Fi網路系統Lyra Trio,主打多樓層居家或小型辦公環境的應用市場,並於4月底正式推出。而在6月初舉行的台北國際電腦展期間,該公司也在現場展示這套產品。

今年6月初舉行的台北國際電腦展,華碩在現場展出了新一代的小型Wi-Fi路由器系統Lyra Trio,採用的金字塔造型相當獨特。

相較於先前推出的Lyra與Lyna mini,外型扁圓,天線架構是2 x 2 MIMO技術,雖然支援802.11ac,也只能提供867 Mbps的連線速度,華碩最新發表的Lyra Trio,是由3臺金字塔造型的無線路由器所組成,每臺設備內建了3支天線、3 x 3 MIMO技術,支援的802.11ac無線網路連線速度,可達到1300 Mbps。

Lyra Trio背部內建2個網路埠與電源孔,用戶可透過網路線來連接DSL或纜線數據機。

值得一提的是,這套產品的天線是以45度安裝於電路板上,號稱能夠同時垂直及水平傳輸WiFi訊號、降低干擾,使用者在150坪家用或小型環境的每個角落,都能存取到無線網路。

在每一臺路由器之間的連線上,Lyra Trio也支援乙太網路回程傳輸(Ethernet backhaul)的模式,讓彼此能夠經由有線網路來通訊。

在網路安全防護的部份,Lyra Trio配備了華碩與趨勢科技共同開發的AiProtection Classic,可提供連線防護(WPA2、TLS)、防火牆、阻擋惡意網站存取,若遭惡意軟體感染的連網裝置連至這套無線網路系統,也能夠進行偵測與阻擋,而且相關威脅防護的資訊都會持續更新。此外,AiProtection Classic也提供了基本的家長防護機制,像是固定上網時間、手動設定的網址黑名單過濾。

若需要更進階的防護功能,像是網路入侵防禦系統(IPS)、內容過濾(網站與行動App)、網際網路活動儀表板,可能需改用其他搭配AiProtection Pro的機型。

若要設定Lyra Trio,使用者在啟動1臺Lyra Trio之後,華碩提供網頁介面,使用者在個人電腦、筆電的無線網路連線當中,只要找到並連上「ASUS_XX_AMAPS」,即可進入設定精靈的頁面,同時,他們也提供了專屬的Lyra App來輔助,使用者可在智慧型手機安裝、執行這支App,然後透過藍牙連線與其連接、配對,接著設定SSID與登入密碼。若要將其他臺Lyra Trio加入這個系統,也可透過Lyra App來執行新增的設定步驟,過程中,使用者僅需按下位於Lyra Trio底部的三角形Pair按鈕,注意設備LED指示燈的變化,一旦從藍色閃爍變為淡藍色恒亮,即表示配對成功。

華碩新推出的Lyra Trio可搭配Lyra App來使用,這支行動應用程式先前就已經支援Lyra、Lyra mini等兩款機型。

產品資訊

華碩Lyra Trio
●原廠:華碩(02)7736-0456
●建議售價:3臺1組為12,900元
●外型:135.1 x 123.2 x 77.9公釐
●支援無線網路標準:802.11a/b/g/n/ac
●天線:3支內建式天線(3x3 MIMO)
●總傳輸速率:1,750 Mbps(450+1300Mbps)
●網路埠:1個WAN埠、1個LAN埠
●記憶體:128 MB
●儲存空間:32 GB Flash
●整合安全防護平臺:AiProtection Classic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