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賴PoE供電,而且需要更多電力的IoT連網設備應用,正在逐漸增加,開始有廠商朝向尚未正式定案的IEEE 802.3bt 規格(或標示為PoE++、Ultra PoE)發展,將交換器的單一連接埠上供應的電量,一舉增加到60瓦以上。例如本土廠商普萊德,他們在今年的Computex上,展出了具備這種規格的L2+管理交換器,其中GS-5220系列的機種,便全數支援PoE++。

論及交換器本身的網路介面,GS-5220系列提供了28埠與18埠等2種選項,前者包含了4個SFP+上行埠,以及24個具備PoE供電功能的GbE埠,後者則提供2個SFP+上行埠與16個PoE埠的規格。而在28埠的版本中,又依據總供電量的多寡,及備援直流供電的有無,區分為不同的型號。其中,總共可提供600瓦PoE電力,並配置備援電力的GS-5220-24UPL4XVR,為這個系列最高配置的機種。

在今年Computex會場上,普萊德展出了具備PoE++(802.3bt)供電規格的網路交換器,以及相關的配件。交換器上方的設備,即是同樣也能支援PoE++規格的分接器。

就單埠供電量而言,現行PoE設備普遍採用的PoE+規格,可由交換器供應單一設備最高30瓦的電力,GS-5220系列則多達75瓦,是現有的PoE+規格供電量2.5倍之多。這樣的訴求,便是能支援電力需求更高的裝置,像是高速球型攝影機(PTZ Speed Dome Camera),或是耗電量較高的無線Wi-Fi基地臺等,甚至能供應部分桌機、筆電,以及POS機臺的電力。

不過,面臨PoE供電的機制上,過往必須交換器與連網裝置同時都要支援相關規格的情況,該公司也推出了對應PoE++規格的分接器,可供選購。因此,連網裝置經由上述的分接器,仍能從GS-5220系列交換器的PoE埠上,取得運作所需的電力。

值得留意的是,從外觀的尺寸來看,GS-5220系列也與大多數1U機架式28埠交換器有所不同,為1.25U的高度,因此企業在部署的時候,也需要保留所需的機櫃空間。

這個系列交換器的另一個特點,則是前端面板採用了可觸控的彩色LCD螢幕,因此,管理者若僅是想要修改其中某個連接埠的組態,也能快速透過螢幕調整,而無須經由電腦執行。

透過GS-5220系列提供的前端觸控面版,管理者想要檢視與調整交換器的狀態,就能在螢幕上直接點選、操作部分功能。以圖中螢幕上列出的項目,包含了交換器的系統、PoE供電,以及各網路埠的連接狀態等功能。

產品資訊

普萊德GS-5220-24UPL4XVR

●原廠:普萊德(02)2219-9518
●建議售價:4萬5千元(未稅)
●網路連接埠:24個RJ-45埠、4個SFP+埠
●背板頻寬:128Gbps
●交換轉送率:95Mbps
●總供電量:600瓦
●單一網路埠供電量:最大75瓦
●機身高度:1.25U
●堆疊功能:不支援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