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勒索軟體攻擊時,常會將電腦裡檔案加密的情形,自前年開始,Acronis在備份軟體產品線中,內建了具備AI分析能力、名為Active Protection的防護措施。而今年的年初,他們把這種偵測與攔截惡意修改檔案的功能,結合了5GB雲端備份空間,以免費的形式推出了Ransomware Protection。

這款勒索軟體防護工具,結合了2大功能,主要是能偵測並攔截可疑的檔案修改行為,但在同類型的軟體中,Ransomware Protection提供了少見的雲端備份空間,可讓使用者將較為重要的檔案另行保留複本。一般來說,針對勒索軟體行為的防護軟體,在主要的攔截機制外,不少軟體的進階功能,往往是對於較重要的檔案資料夾,提供更加嚴密的應用程式管制措施,能夠將檔案備份到電腦外部的做法,則是幾乎沒有。

從Ransomware Protection軟體的操作介面上,也能看到上述功能。在Active Protection項目中,便顯示出該軟體監控環境裡的處理程序,是否出現疑似有問題的情況,雲端備份的資訊,則是呈現使用者已經備份到Acronis雲端儲存空間的容量,並以多種顏色區隔檔案的類型,包含了文件、圖片、影片型態所占用儲存空間比例。

針對勒索軟體的蔓延,Acronis推出的防治軟體Ransomware Protection,結合了攔截疑似攻擊行為的功能,以及雲端資料夾備份的功能。

這裡提供的備份功能,只能將特定檔案資料夾,定期上傳到Acronis的雲端空間,並且每隔15分鐘偵測檔案異動,自動將資料夾內容同步到雲端服務。

附帶一提的是,由Ransomware Protection上傳到雲端空間的檔案,可以在Acronis Cloud開啟、下載,並且能與他人共用。

基本上,能夠適用這款軟體的平臺,仍是Windows 7 SP1以上的作業系統,而PC硬體需求也不高,只要是採用支援SSE指令集的處理器,即可使用,因此,就算電腦的規格較舊,還是可以安裝、執行。而這款勒索軟體防護措施,也與許多同性質的軟體相同,能與大多數的防毒軟體搭配使用。

產品資訊

Acronis Ransomware Protection

●原廠:Acronis
●建議售價:免費
●支援的作業系統:Windows 7 SP1、Windows 8、Windows 8.1、Windows 10
●系統需求:支援SSE指令集的處理器
●軟體版本:1.0.1470.0
●安裝程式大小:20MB
●備份空間容量:每個使用者5GB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