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去年的VMworld大會上,VMware宣布將推出Workspace ONE Intelligence的附加服務,希望針對整個數位辦公平臺的應用,提供綜合的洞察分析與自動化處理機制,加速企業日常規畫作業、進階防護的落實,以及使用體驗的改良,提升應用系統的部署與使用、裝置安全,以及終端使用者的操作方式,著重在分析、規畫與自動化等三大部分。

到了今年3月底,Workspace ONE Intelligence終於正式發布,VMware也更明確地指出,這是一套整合Workspace ONE平臺的雲端服務,所主打的三大核心功能,也更為具體,分別是整合洞察分析(Integrated Insights)、App分析、強大的自動化。

結合雲端報表服務基礎架構,強化Workspace ONE的資料分析與呈現方式

其中的整合洞察分析,是針對整個數位辦公平臺,涵蓋端點、應用系統、網路、使用者體驗等不同的層面,集中到單一的檢視方式,提供可執行各種動作的資訊,以及推薦提示。對於目前作業環境可行與不可行的部份,系統也將提供應用系統效能監控,以及具體的建議,讓IT人員與應用程式開發團隊能夠參考,更易於採取對應的改善行動。

針對洞察分析的呈現,Workspace ONE Intelligence提供了自定報表與儀表板等兩種形式。前者可以讓管理者根據業務需要,即刻或排程執行產生報表,以便分析整個數位辦公環境的細部歷史資料,並且與他人共享這些結果。該功能運用了以雲端服務架構而成的報表儲存平臺,能夠收集資料、建立報表,提供更快、更容易存取重要分析資料的管道。

圖中的系統架構,所呈現的是Workspace ONE Intelligence平臺,以及Workspace ONE Intelligence之間的關係,兩者之間,需要透過Workspace ONE Intelligence Connector伺服器來連接。

後者是提供預先設定、也能手動調整的儀表板網頁,目前處於技術預覽的狀態,同樣採用上述自定報表的雲端儲存基礎架構而來,能快速顯示數位辦公環境當中最重要的資訊,並且分析不同領域的趨勢,例如,安全風險、App部署、裝置管理、App推廣使用與修補發布,可協助企業掌握各種App的執行效能與採用情況,以及使用者操作App的過程、動作,了解這些狀態與業務指標之間的關連性。

Workspace ONE Intelligence提供了自定報表與儀表板,IT管理者可透過圖形化的資料分析結果呈現,針對所要控管的企業數位辦公環境,快速訂定正確的決策。

若要完整分析員工的App應用情況,Workspace ONE Intelligence的用戶,還可透過Apteligent公司提供的軟體平臺,來協助相關的作業(VMware去年5月已買下這家公司)。

提供自動化處理機制,簡化並減輕管理負擔

而在Workspace ONE Intelligence自動化的特色上,VMware先前僅提及,這是基於規則執行的引擎來提供,可即時矯正安全性與效能問題,而在這套服務正式推出之後,他們更具體指出是透過決策引擎(Decision Engine)來實施,IT人員可以建立規則,以便自動執行日常的任務,像是,套用重大更新,從而矯正Windows 10端點系統的安全性弱點,以及基於群組或個別使用者等條件,來設定App與服務的存取控制。

Workspace ONE Intelligence提供了預先設定的自動化規則,協助企業管理整個數位辦公環境的IT維運工作,以及資安防護流程——系統可基於多種參數所定義的規則,來採取適合的行動,如此一來,可增進應變的效率,減少複雜度與手動作業的負擔。

同時,系統也能自動發出警示、通知與修正步驟的建議資訊,企業可以在設定整體環境的自動處理規則時,納入工作流程的互動機制,並搭配第三方服務,像是ServiceNow或Slack來處理工單與通知。如此一來,使用者更能透過自助服務的方式,直接處理所面臨到的種種問題,像是電池更換,IT人員也能節省解決這類瑣碎求助需求的時間,進而提升員工和IT部門的生產力。

產品資訊

VMware Workspace ONE Intelligence
●原廠:VMware
●建議售價:Workspace ONE Enterprise每臺裝置每年為10美元,每個使用者每年為15美元
●Connector Server系統需求:1顆處理器、8GB記憶體、50GB儲存空間、Windows Server 2012 R2以上、Java 8、網路443埠,搭配AirWatch(9.2、9.3)
●適用Workspace ONE版本:Enterprise、Enterprise for VDI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