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商用桌上型電腦領域中,繪圖工作站代表著高繪圖效能,對應專業繪圖、高階效能的需求,品牌大廠聯想也積極擴張這類產品的版圖,在既有ThinkStation直立式主機P900、P700與P500產品線外,之前也增加了筆電工作站,近年更是推出工作站等級的迷你主機ThinkStation P320 Tiny。

現階段,要挑選這類迷你工作站型主機,市場上並不多,像是HP推出Z2 Mini Workstaion,不過相較之下,仍有其差異,像是聯想P320 Tiny是一公升的機體,而HP Z2 Mini則是2倍大。

讓商用迷你主機能配置更高運算效能硬體,是ThinkStation P320 Tiny的最大特色。基本上,它承襲了ThinkCentre M900/M700 Tiny系列的設計,維持小巧的機身外觀尺寸,邊長約18公分,高也只有3.55公分,且重量不到1.36公斤,僅是傳統工作站的4%大小,擺放起來很有彈性,可以水平或垂直置於桌上,也能掛於顯示器後方。

在硬體規格上,這款產品配置第七代Core處理器,像是i7-7700T、i5-7500T(TDP為35瓦)等,並搭配Nvidia Quadro P600(384核、1.1TFLOPS、TDP為40瓦)繪圖顯卡,提供入門級的繪圖效能。其他規格方面,記憶體最高支援32 GB DDR4-2400,以及2個1TB M.2 NVMe 固態硬碟。不過,並未提供Xeon處理器選項。

與傳統一公升迷你主機相比,P320 Tiny能搭配獨立顯卡,而且是Quadro系列的GPU,提供工作站等級的效能,已經打破過去效能限制。顯然,主機散熱設計應有了新的改進,才能在這樣的小機身內,應付高TDP的散熱需求。

在連接埠方面,在繪圖顯卡的搭配之下,P320 Tiny的機身前側具有兩個USB 3.0埠與兩個音源連接埠,機身後方則有網路埠與天線插槽各一,並有2個DisplayPort,以及4個Mini DisplayPort,最多可支援6臺顯示器輸出。而且,Tiny系列既有產品特色也具備,像是具有外接式天線設計,支援802.11ac無線網路,主機拆裝免用螺絲起子,並通過12項軍規測試,也能以擴充模組方式加裝DVD光碟機。

而且,這款產品並通過了ISV認證,方便使用者確認買來的電腦,在軟硬體相容性上更有保障。像是Autodesk AutoCAD、Inventor、Revit,以及AVEVA PDMS、Bentley MicroStation、Dassault SOLIDWORKS、Nemetschek Vectorworks、PTC Creo、Siemens NX、Teamcenter、Tecnomatix與Siemens Solid Edge。

有趣的是,根據官方規格表上的說明,P320 Tiny其實也能搭載i7-7700(TDP、65瓦)的處理器,但在此配置下,將無法搭配獨立顯卡。

另一方面,近期聯想也更新了工作站產品線,像是標準型直立式工作站主機,從前代的ThinkStation P510也更新至P520與P520c,筆電工作站產品也從ThinkPad P51升級至P52s。其中ThinkStation P520搭載Xeon W系列處理器,最多可安裝兩組NVIDIA Quadro 繪圖卡,並支援Intel 虛擬RAID cpu(Intel VROC)。

過去,ThinkCentre M900/M700 Tiny系列,開創了一公升商用電腦主機之風潮,現在聯想讓工作站等級的配置,也實現於如此小巧的機身中。ThinkStation P320 Tiny承襲了同樣機身大小的設計,但提供了更高級別的效能效能。

在ThinkStation P320 Tiny內建專業獨立繪圖顯卡Quadro P600,可提供工作站級別的繪圖運算效能,但又能享有省空間的主機彈性。

ThinkStation P320 Tiny主機本體內建兩個DisplayPort埠,在搭配專業繪圖顯卡Quadro P600後,將具有4個Mini DisplayPort,最多能做到6臺顯示器輸出。Tiny系列既有的模組外接設計,也讓這臺產品可支援外接DVD光碟機。

產品資訊:

聯想ThinkStation P320 Tiny
●原廠:聯想0800-000-702
●建議售價:未提供
●處理器:第七代Core桌上型處理器(65瓦、35瓦)
●支援繪圖顯卡:Nvidia Quadro P600
●最大記憶體:32 GB DDR4-2400
●硬碟容量:最高2 TB M.2 NVMe SSD
●機身尺寸:18.3×18×3.56公分
●重量:1.3公斤起
●作業系統:Windows 10 Pro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