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018年資安大會上,我們看到新興的次世代防火牆品牌,像StormShield的SN系列設備,其可選用的機種規格相當多,而且也納入了弱點管理的功能。

從SN系列防火牆的機種來看,產品線算是相當廣,實體設備總共提供了12款之多,涵蓋了大型至小型的網路環境防護,以及工業應用的機型。而純軟體版本的部分,原廠則是提供可在企業內部建置的V系列,或是可部署在雲端的VS系列授權。其中,針對小型企業的設備,就有5個機型可選。

從所有StormShield小型機種的共通點來看,它們的網路介面,都是配置RJ-45埠,機身寬度為標準機架的一半,並且沒有內建儲存容量,若是想要保存流量過濾的記錄,企業則要透過加裝SD記憶卡才行。

其中,最高等級的是SN310,它擁有3.5Gbps的防火牆吞吐量,在入侵防護的則可處理2.4Gbps流量,再者,若就閘道防毒效能而言,吞吐量為400Mbps。至於網路介面上,SN310一共有8個GbE埠可用。

值得一提的是,SN310雖是小型機種,但卻擁有了中高階設備才具備的功能,像是支援高可用性(HA),因此,企業能架設多臺來備援。

而在偵測的機制上,SN310則是提供了信譽評等與啟發式學習引擎,並能透過沙箱找出未知惡意軟體。附帶一提的是,在SN310中,原廠提供了名為Network Vulnerability Manager模組,可供選用,聲稱能從流量中找出端點電腦與伺服器上的弱點,然後提醒企業進行相關的處理,包含安裝作業系統的修補程式,以及更新瀏覽器軟體等措施。

這個系列的防火牆,也具備了應用程式防火牆(WAF)的功能,並且可防範像是阻斷服務(DoS)、跨網站指令碼(XSS),以及SQL資料隱碼(SQL Injection)等攻擊手法。

產品資訊

StormShield SN310

●代理商:柏策科技(02)7702-7000 
●建議售價:廠商未提供 
●防火牆吞吐量:3.5Gbps 
●IPS吞吐量:2.4Gbps 
●防毒吞吐量:400Mbps 
●同時連線數:300,000 
●防毒引擎:Kaspersky 
●網路介面:8個GbE埠 
●儲存空間:需透過外接SD記憶卡提供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