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安的EonStor GSe Pro系列,是普安EonStor GS這個大家族中,專門針對小型環境應用的一個分支,讓普安繼多年前的EonNAS系列之後,重新回到低階入門級NAS產品這個領域,同樣訴求便於建置導入與相對較低的成本。

相較於採用Open-Solaris與ZFS檔案系統平臺的EonNAS系列,EonStor GSe Pro採用EonOne軟體平臺,與GS、GSe等普安新一代產品相同,而可以擁有更豐富的資料服務功能。

目前的EonStor GSe Pro,含有GSe Pro 200、GSe Pro 1000,以及GSe Pro 3000等3個系列,都採用單控制器型式,省略高可用性能力,後端儲存介面也採用較低階的6Gb SATA規格,降低導入成本。

其中的GSe Pro 200,是瞄準小型工作室、辦公室等環境,採用5Bay與8Bay的桌上型機箱;GSe Pro 1000也是針對小型環境設計,但採用機架式機箱,有1U/4Bay與2U/8Bay兩種機箱款式可選;GSe Pro 3000則適用於較大型的環境,有2U/8Bay、2U/12Bay與3U/16Bay等3種機架式機箱,還多了外接擴充櫃的能力,可透過串接擴充儲存櫃,提供最大436臺磁碟的容量。

這3個GSe Pro系列,都在控制器上預先內建了1GbE或10GbE埠,另外還預留了擴充槽,可用於安裝選購的主機端介面卡,藉此提供額外的GbE、10GbE埠,或8Gb與16Gb規格的FC埠。

GSe Pro定位上算是GS與GSe系列的降階入門版,硬體規格相對比較精簡,擴充性也有限,但憑藉著共通的EonOne軟體平臺,可支援包括NAS、FC SAN與iSCSI SAN、雲端儲存,提供多樣化儲存服務,還擁有Thin Provisioning功能,並能選購一系列企業級資料服務功能,包括SSD快取、自動分層儲存,以及本地端的快照、Volume Copy/Mirror、遠端複製(同步與非同步模式)等進階軟體服務,軟體功能相當完整。

相較之下,其他廠商類似定位的產品,提供的功能多局限在NAS存取服務,在資料服務軟體的功能上,也不如GSe Pro的EonOne平臺完整。

 產品資訊 

●原廠:普安(02)2226-0126

●建議售價:廠商未提供

●機箱型式:1U/4Bay,2U/8Bay, 2U/12Bay,3U/16Bay,桌上型5Bay與8Bay

●最大儲存容量:436臺磁碟(GSe Pro 3000),8臺磁碟(GSe Pro 200與GSe Pro 1000)

●主機端埠:8/16Gb FC, 1/10GbE iSCSI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