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017年下半,英特爾Xeon Scalable系列處理器正式登場,使得眾家廠商紛紛發表新款伺服器,而國產品牌泰安就推出12款伺服器,對應高效能運算(HPC)、企業資料中心及儲存系統等三大領域,專門因應第一種應用需求的產品總共有4款,而我們這次介紹的GA88-B5631,是當中唯一的1U尺寸伺服器,而且是單路架構。

就運算規格的配置來看,GA88-B5631可安裝1顆Xeon Scalable系列的處理器,作為主系統的運算核心,還可以同時搭配多達4張雙寬尺寸的GPU或協同運算卡,以及1張支援100Gb/s傳輸速度的超高速網路卡(100GbE、EDR InfiniBand或Intel Omni-Path Fabric)。而在系統記憶體、儲存與網路的組態上,這臺伺服器能安裝12支DDR4記憶體、2臺2.5吋6Gb SATA硬碟,並且內建了2個10GbE網路埠。

一般而言,1U伺服器其實是有足夠的機箱空間,能夠同時安裝4張運算卡,但特別的是,市面上的這類產品,大多採用2路架構,不像GA88-B5631是單路架構。

圖中是GA88-B5631的俯瞰,前端面板在右方,機箱背部在左方。在1U機箱內,可安裝4個全長全高尺寸的GPU運算卡,可支援PCIe 3.0 x16,分布在機箱的前端(4個風扇之後)與右側,並預留一個全高半長的PCIe 3.0 x16介面插槽,能擴充1張100Gb的乙太網路、InfiniBand或Intel Omni-Path Fabric的網路介面卡。

而在Xeon CPU插槽旁邊,除了記憶體插槽,更靠外側的部分,有兩個銀色的晶片,這是Broadcom的PEX 8747,作為PCIe交換器之用,本身都會透過一條PCIe 3.0 x16與Xeon處理器連接,而且,每顆PEX 8747提供2條PCIe 3.0 x16的通道,至於這臺伺服器的第5個PCIe 3.0 x16通道,則是直接源自於Xeon處理器。

而泰安之所以這麼設計,主要是為了讓整臺伺服器都能充分支援RDMA(Remote Direct Memory Access),並達到單一PCIe控制源(single PCIe root complex)的目標,藉此促使伺服器安裝的所有運算卡/PCIe裝置,都能因為採用單顆處理器組態的關係,而能夠位於同一個RDMA存取區域範圍內,進行直接存取,而且不需要經過主機端的中央處理器。

相對地,伺服器若是採用2路的運算架構,由於深層神經網路、機器學習等高效能運算的應用,並不只是靠GPU或協同運算卡的存取就夠了,往往還必須大幅仰賴RDMA進行直接存取,但RDMA並無法跨越多顆Xeon處理器之間的QPI互連,所以,這也會影響多張運算卡之間的記憶體存取作業,導致整體運算效能不彰。

這是機箱背部,畫面最左側是置放GPU運算卡,中間是連接埠與網路介面——下方由左至右,依序是系統內建的USB埠、IPMI埠、2個10G BASE-T埠、VGA埠;上方則是預留的PCIe 3.0 x16插槽,可安裝全高半長尺寸的介面卡。至於機箱最右側的部分,是2臺1600瓦規格的電源供應器。

除了GA88-B5631採用單一PCIe控制源的設計,泰安後續也打算推出基於雙重PCIe控制源的4U尺寸2路GPU伺服器,最多可支援10張GPU運算卡,目前正處於設計驗證測試階段。

產品資訊

泰安GA88-B5631
●原廠:神雲科技泰安事業部(03)327-5988
●建議售價:廠商未提供
●機箱尺寸:1U
●處理器:1顆Xeon Scalable系列
●記憶體:16個DDR4插槽,最大可安裝到2TB(搭配128GB),支援2666 MHz
●硬碟容量:前端2臺2.5吋SATA硬碟,內部2臺M.2固態硬碟
●網路埠:內建2個10GbE埠、1個管理埠
●PCIe擴充介面:5個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