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015年,Ruckus針對中小企業市場,推出了Unleashed系列無線基地臺產品,主打無控制器(controller-less)Wi-Fi 架構,提供的簡易無線網路解決方案,特點在於能快速建置企業網路環境,像是能在60秒內完成Wi-Fi設定,而且,可以不用部署無線基地臺控制器,就能在單一據點做到25臺AP的集中控管,因此受到很大的關注。

在這套無線網路的架構之下,企業搭配Unleashed系列AP,例如,室內型Ruckus Unleashed R310、R510、R610與R720,或是室外型Ruckus Unleashed T610、T710等無線路由器即可。

由於AP本身即內建控制器軟體類似的功能,在每一據點首先啟動的AP將作為主要基地臺,因此能夠快速建置無線網路環境,而不需分別購買控制器與基地臺授權,安裝設定方式也很容易。

   

以Unleashed系列AP而言,它的無線設定方式很簡易,管理者可以透過iOS、Android手機連上它的SSID,執行Ruckus Unleashed App,就能用手機完成Wi-Fi設定,當然,要以傳統方式PC瀏覽器進入網頁管理介面也可以。

對應企業多據點的Wi-Fi管理需求,今年,Ruckus又推出了Unleashed Multi-Site Manager(UMM)軟體系統,可幫助管理者統整各據點無線網路狀況,進一步擴增了此類型產品的適用性,成為無線控制器系統新選擇。

基本上,這套軟體可安裝在Linux伺服器,像是CentOS或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Server 5.0版以上,企業若想做到更簡便的管理,可直接部署在企業租用的公有雲服務平臺。

在UMM的管理介面上,主頁儀表板將可顯示管理的AP與連線使用者數量,以及連線裝置的類型,並整合Google Maps地圖資訊,可顯示多個據點的所在位置。

這裡提供的據點與監控管理功能,可針對不同站點、AP、連線用戶端,執行列表查詢,特別的是,也能支援ZoneDirector無線網路控制器,將其納入整體無線網路管理的範圍,這也意味著管控集中且部署更靈活。

例如,這裡也能使用SpeedFlex功能,對於企業部署的ZD與Unleashed系列AP到裝置端之間,可遠端測量出實際傳輸頻寬,並且快速檢視所有無線網路連線的狀況,以及更多無線網路管理功能。

綜合來看,最早我們先是看到Aerohive的無控制器(controller-less)Wi-Fi 架構,讓Aerohive AP透過自家協同控制協議,使各臺AP能完成所有的控制器功能,再利用Hivemanager平臺管理。Ruckus Unleashed有類似的概念,AP本身即內建控制器軟體類似的功能,每一據點首先啟動的AP將作為主要基地臺,雖UMM平臺的發展較晚,但能兼容自家既有ZoneDirector無線網路控制器,而市面上Aruba的Instant AP(IAP)也算是相類似的產品。另外,Cisco前幾年就併購的Meraki,則是將無線控制器功能搬上雲端成為SaaS型態服務,提供基於雲端的無線控制器(Cloud-based Wireless Controller),成為不同於傳統使用AC、AP架構的另種型態。

 

在Ruckus UMM管理介面上,功能分成主頁儀表板、ZDs & Unleashed、監控、報告與系統管理者項目。在儀表板介面上,管理者也能自行決定要顯現的項目,也能自由改變版面布局,這裡並整合Google地圖資訊,方便管理者在企業擴張時,也能從同一平臺管理多個據點的無線網路環境。

值得一提的是,在Unleashed Multi-Site Manager平臺上,不僅可檢視Unleashed系列AP的站點,也能將Ruckus既有的ZoneDirector無線網路控制器站點納入,可使無線網路管控集中且部署更靈活。

在UMM管理介面上,如使用SpeedFlex功能,即可遠端測量企業部署的ZD與Unleashed系列AP到裝置端之間的實際傳輸頻寬。

至於報表格式的匯出,UMM這套系統平臺目前支援XLS與CAV等兩種,在報表介面上,可依據群組、報表類型、時間來查詢,也能根據相關條件來過濾。另外,在警示與事件項目的介面同樣也提供了過濾查詢機制。

產品資訊

Ruckus Unleashed Multi-Site Manager

●原廠:Brocade (02)7735-6099
●建議售價:廠商未提供
●支援伺服器平臺:CentOS或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Server 5
●硬體需求:2.5 GHz處理器、8 GB記憶體與160 GB硬碟空間
●可管理無線網路環境:Unleashed系列基地臺、Ruckus ZoneDirector控制器軟體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