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臺灣,以網管軟體WhatsUp Gold聞名的Ipswitch,從去年底開始,積極主打強調檔案安全傳輸管理(Managed File Transfer,MFT)的解決方案MOVEit,到了今年下半,這套產品推出2017 Plus的大改版,在使用者存取檔案的過程裡,加入多因素身分驗證功能,同時,首度提供雲端服務版本MOVEit Cloud,同時,也具有可直接在微軟Azure啟用的建置選項。

以部署架構而言,這個解決方案中主要的功能模組,包含了檔案安全傳輸控管伺服器MOVEit Transfer,以及提供全自動化批次執行傳送服務的MOVEit Automation。對於在公司外部需要存取檔案的員工,企業則可在邊界區域(DMZ),額外架設Ipswitch Gateway閘道,使員工、檔案伺服器與內部的MOVEit Transfer之間,連線能夠區隔開來,避免直接連線與處理加解密。此外,對於檔案傳輸是否合乎法規,原廠則是提供了進階分析模組Ipswitch Analytics可選。

其中,改變最多的是MOVEit Transfer與Automation兩個部分。自從去年底推出的2017版正式支援Unicode編碼後,MOVEit Transfer後續支援了多因素認證功能,管理者可強制要求使用者必須額外透過手機,執行Google或微軟推出的動態密碼產生器App,或是採用電子郵件認證,才能存取。

此外,在新版本MOVEit中,終於提供了管制密碼強度的機制,避免使用者採用易於遭到破解的字串。

而在MOVEit Automation的部分,也加入了稽核的專屬頁面,讓企業能夠依據法規產生有關報表,另外,對於自動化流程的功能,也有所改良,IT人員原本需要在主控臺本機匯入工作排程機制,現在可擴及到MOVEit Automation網頁管理頁面進行操作,而在自動化執行過程追蹤的部分,這套系統也首度提供了排程運作的情況、檔案動態,以及稽核記錄檢視能力。

另外,對於外部檔案傳輸的把關,Ipswitch Gateway同樣有所改進,提供了較為完整的代理伺服器位置設定功能,並能在MOVEit Transfer啟用IP位置鎖定機制下,正確記錄使用者的來源IP位置。

產品資訊

Ipswitch MOVEit 2017 Plus
●原廠:Ipswitch
●建議售價:廠商未提供
●硬體需求:雙核心處理器、2GB記憶體、250GB儲存空間
●作業系統需求:Windows Server 2008 R2~2016
●資料庫需求:MySQL 5.5.55或微軟SQL Server 2008~2016
●執行環境需求:.Net Framework 4.5.2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