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初,群暉在旗下NAS設備所採用的系統平臺DiskStation Manager(DSM),正式推出6.1版,最近他們也開始準備推出下一個更新版(6.2),10月初對外發行了測試版本,並且公布了新增與強化的功能。

首先,DSM 6.2針對儲存系統的部分,特別加入管理與監控iSCSI儲存服務的操作介面,稱為iSCSI Manager。而在LUN的運用上,群暉也更加看重他們發展的進階LUN(Advanced LUN,需在ext4或Btrfs等檔案系統上使用),並在DSM新版當中,增添更多功能,

例如,系統管理者可在進階LUN當中,迅速建立快照,還可以透過快照來進行復原、複製LUN,而且相關作業號稱能在幾秒內完成。此外,進階LUN在循序寫入效能上,也將提升46%。

也因為進階LUN本身可運用檔案系統的快取,提供更好的效能,所以,群暉決定從6.2版起,不再支援區塊層級的LUN(但可相容從先前版本DSM升級上來的LUN)。

同時,群暉也在這個版本的DSM,擴大VMware VAAI與微軟ODX的支援,若系統使用了新的進階LUN,也能配合這些效能加速機制,使得虛擬機器的儲存I/O更為迅捷。

此外,對於橫跨在不同Volume上的LUN,DSM 6.2版也提供了複製功能(cross-volume LUN clones)。

DSM 6.2另一個與儲存系統相關的特色,則是出現在儲存空間管理員(Storage Manager)當中,群暉重新設計了系統概況的呈現,管理者可快速查看NAS所有儲存元件的狀態,更易於確認是否正常運作。同時,新版也在此增加了儲存池(Storage Pool)的元件,取代原本的硬碟群組與RAID群組,並且調整儲存相關的功能項目,使儲存管理的操作方式變得更一致、順暢。

針對NAS儲存資料完整性與一致性的維持,DSM新版當中也推出相關功能。這項稱為智慧資料洗滌(Smart Data Scrubbing)的技術,群暉NAS在支援這項機制的檔案系統與RAID的類型,可以透過排程的設定,要求系統自動執行定期檢查,避免發生位元衰減(Bit rot),以及靜態資料損毀的狀況。

此外,DSM 6.2在RAID執行自動重新同步作業(resync)的速度上,提供了用戶自行調整的彈性,管理者可根據儲存系統的管理需求來設定。

而在資訊安全的強化,也是DSM新版的重點特色之一。群暉加入了安全諮詢中心(Security Advisor)的功能,能夠分析異常的使用者登入活動,以及攻擊發動者的所在地理位置,並寄送通知給IT人員,以便及時提高警覺;同時,這裡也會產生每日、每月的安全統計報告,管理者可透過這些資訊,掌握DSM系統是否出現異常活動,以及了解安全定期掃描的狀態。

DSM另一個防護相關新特色,則是TLS/SSL的安全性等級(Profile Level)。管理者可針對系統啟用的多組網路服務,訂定各自的TLS或SSL連線的加密等級,而能夠彈性因應不同的網路安全需求。

產品資訊

群暉DiskStation Manager 6.2
●原廠:群暉科技(02)2552-1814
●建議售價:廠商未提供
●支援RAID模式:RAID 0、1、5、6、10、Synology Hybrid RAID、RAID F1
●內部硬碟檔案系統:Btrfs、EXT4
●適用機種:DiskStation(DS系列)、RackStation(RS系列)、FlashStation(FS系列)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