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VMware的IT維運管理產品中,Log Insight相當獨樹一格,聚焦在事件記錄管理的應用上,而且改版速度相當快,幾乎每隔3到4個月就發布新版。正當今年6月vRealize系列發布重大更新之際,Log Insight也跟著推出了4.5版。

這個版本最明顯的改變,在於能夠完全內嵌在vRealize Operations(vR Ops)產品裡面。因此,管理者可以在vR Ops當中,直接執行Log Insight的儀表板,或是切換成互動分析模式來檢視,並且能針對vR Ops的物件與發出的警示,自動開始執行事件記錄管理,如此一來,可更快找到系統發生問題的部份。

換言之,管理者在操作vR Ops的同時,除了能夠透過儀表板的導引,同時橫跨多個層面來檢視整體概況,並在深度整合Log Insight的狀態下,藉由各種數值量測與事件記錄,以協助分析出故障產生的根本原因,以及發展脈絡。

舉例來說,在vR Ops物件的細部檢視上,基於系統提供的物件自動起始脈絡(Object auto-initiated context)功能,管理者即可透過點選的方式,查看與特定物件相關的事件記錄;若是要了解vR Ops的警示,管理者也同樣能以點選的作法,來開啟Log Insight,以便透過細部記錄來發現詳情。

而在單一登入整合(SSO)的部分,Log Insight在現行的4.5版,仍然能夠以原生方式來整合Windows AD,系統可直接存取當中的帳號資料,不過,VMware也預告,Log Insight後續版本將不再支援AD,而是改以該公司自家的身分管理平臺VMware Identity Manager(vIDM)為主,由它作為單一登入的資訊來源,因此,該公司也建議用戶將使用者帳號資訊遷移到vIDM,而關於vIDM的搭配上,Log Insight是在2016年8月推出的3.6版當中,就開始允許相關的設定,企業可以用viDM來提供單一登入整合,到了2017年3月發布的4.3版,Log Insight宣布正式支援vIDM的單一登入整合。

在4.5版當中,還有一些顯著的改變,例如,在代理程式支援的作業系統,終於納入VMware所發展的輕量級Linux OS¬——Photon。此外,Log Insight原本就能針對多種應用程式,搭配對應的內容套件(Content Pack),而在4.5版的系統當中,直接內建了兩組套件,分別針對旗下的軟體定義儲存系統VSAN,以及IT維運管理系統vROps。

若再往更早之前的版本來看,VMware去年11月發表的Log Insight 4.0,也值得一提。例如,相容於當時一起發布的最新版伺服器虛擬化平臺——vSphere 6.5;在使用者操作介面的多國語言支援上,也增加了西班牙語系的選擇;而代理程式支援的作業系統版本,這一版也包含了SUSE Enterprise Linux(SLES)的11 SP3和12 SP1,至於Windows Server 2016的支援,則是在今年稍早登場的4.3版以後。

產品資訊

VMware vRealize Log Insight 4.5
●原廠:VMware(02)8758-2804
●建議售價:廠商未提供
●系統部署形式:Virtual Appliance(OVA檔) 
●系統資源需求:小型部署為4顆2GHz虛擬處理器、8GB記憶體、570GB硬碟空間
●事件記錄資料儲存量:小型部署為每日30GB
●瀏覽器支援:Firefox 45.0、Chrome 51.0、Safari 9.1、IE11
●網頁介面支援多國語言:日、法、西、簡體中文、正體中文、韓
●代理程式支援作業系統:Windows:7-10,Server 2008-2016,Linux:RHEL 5-7、SLES 11 SP3/12 SP1、Ubuntu 14.04 LTS /16.04 LTS、VMware Photon 1-2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