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固態儲存應用當道,無論是伺服器或儲存設備的設計上,都想要在有限的空間裡面容納更多臺SSD,以便支援全快閃儲存架構,而隨著採用M.2外型的固態硬碟日漸增多,以及3D NAND快閃記憶體架構的崛起,以更小的體積提供更大儲存容量的SSD,紛紛出爐,為了能夠充分運用這樣的單位儲存密度優勢,一些伺服器廠商最近也開始推出專屬機型。

例如,在今年8月舉行的Flash Memory Summit大會期間,營邦(AIC)就發表了一款1U尺寸的2路伺服器SB127-LX,本身可配備2顆Xeon Scalable處理器、24支記憶體之餘,前方面板竟可容納36臺三星最新推出的超大容量NVMe固態硬碟——NGSFF SSD,並且支援熱插拔,管理者能在系統不停機的情況下,更換這些固態儲存裝置。

在今年的VMworld大會現場上,營邦展出了8月初剛推出的1U伺服器SB127-LX,最大特色是可搭配36臺三星的NGSFF NVMe SSD固態硬碟。 攝影/李宗翰

附帶一提,NGSFF的全名是Next Generation Form Factor,其實就是最近許多新款固態硬碟採用的外型——M.2,而這款SSD既然取名為NGSFF,三星自然也使用了這個形式而推出產品。

SB127-LX所使用的NGSFF NVMe SSD固態硬碟大有來頭,單臺容量高達16TB,長、寬、高各為30.5公釐、110公釐4.38公釐,圖中是將它跟一臺智慧型手機體型的對照。攝影/李宗翰

而且,這款SSD的原始儲存容量高達16TB,因此,如果SB127-LX的硬碟插槽全部都裝上這款SSD,整臺伺服器最大可提供576TB的儲存空間,卻只占用到1U機架空間。

依此類推,只需2臺滿載這些大容量固態硬碟的SB127-LX,就能提供超過1PB的固態儲存,而且只需2U的機架空間,若以可提供的單位儲存容量來看,SB127-LX提出的規格相當驚人!

從機箱中間往伺服器前端的方向看,我們可以看到這裡設置了7臺支援熱插拔的風扇,以及連接有36臺NGSFF固態硬碟的PCIe交換器背板。攝影/李宗翰

 

再以儲存I/O表現來看,SB127-LX提供的最大效能,也高到令人震撼的地步。

根據營邦與三星所公布的資料,該款伺服器單就固態硬碟部分的隨機讀取效能上,最大可達到1千萬IOPS(搭配使用者模式的驅動程式時)。而在網路儲存的應用上,SB127-LX若將所用的網路介面連線,搭配到具有300 Gb/s的吞吐量時(例如,採用內建50GbE和100GbE介面的網路卡),最大可提供8百萬IOPS的效能。

營邦這款1U伺服器背後上側可安裝2張網路卡,如圖中所示,搭配了1張內建2個50GbE埠的網路卡,以及1張100GbE埠的網路卡。而在下側右方,還可以安裝2張OCP夾層卡,這裡配置的是內建單個50GbE埠、100GbE埠的網路卡各1張。除此之外,在主機板上,也整合了Intel Ethernet Controller I210,提供2個GbE埠(下側左方)。而這樣的I/O介面設計,也在展現營邦所強調的Max IO特色。攝影/李宗翰

產品資訊

營邦AIC SB127-LX
●原廠:營邦(03)433-9188
●建議售價:廠商未提供
●機箱尺寸:1U
●處理器:2顆Xeon Scalable處理器
●記憶體:24個DDR4插槽
●硬碟容量:前方36臺NGSFF SSD(PCIe 3.0 x4),內部2臺M.2外型SSD(PCIe 3.0 x4或SATA)
●網路埠:內建2個GbE埠,可安裝2張網路介面卡、2張OCP夾層介面卡
●電源供應器:2臺1200瓦或1600瓦(1+1備援)
●風扇:7個,支援熱抽換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