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去年年中發表VMAX入門級全快閃儲存陣列250F後,EMC在日前的Dell EMC World 2017大會中,進一步擴展了VMAX全快閃產品線,推出新的高階款式VMAX 950F/FX。

VMAX是EMC旗艦級的儲存陣列產品,其全快閃組態款式原本含有VMAX 450F/FX與850F/FX兩種,而去年推出的VMAX 250F,將VMAX全快閃機型的入門範圍,降到Unity中階全快閃儲存陣列的高階機型領域。而新的VMAX 950F/FX則是往上發展,提供更高的效能規格。

如同先前的VMAX全快閃系列產品區分,VMAX 950F與950FX的硬體規格相同,區別在於FX內含了更完整的軟體套件,有完整的遠端同步、加密與eNAS檔案服務功能。

相比於VMAX全快閃陣列原先最高階的VMAX 850F/FX,950F/FX的擴充能力不變,仍為最大8組V-Brick控制器單元(每組2臺控制引擎)與4PB儲存容量,主要更新是引進了新的V-Brick控制器硬體核心,從原先Ivy Bridge架構的12核心Xeon E5-2697 v2,改為Haswell架構的18核心Xeon E5-2697 v4,記憶體容量雖不變(每組V-Brick最大2TB,全系統最大16TB),但記憶體型式改為DDR4規格。

憑藉著新的硬體核心,EMC宣稱VMAX 950F/FX的最大IOPS效能,從850F/FX的400萬IOPS提高到670萬IOPS,提升了68%;存取延遲則從500μs降為350μs,縮減了30%。

在與VMAX搭配的HYPERMAX作業系統軟體方面,也同步發布了一系列新功能,主要重點放在於強化安全性,支援D@RE靜態資料加密與外部密鑰管理,以及搭配TimeFinder SnapVX快照的安全快照功能,可為快照設定有效期限—在期限內無法刪除,到期後則自動刪除,可防止誤刪或惡意刪除快照,確保快照複本的可用性。

其他新功能還包括:可透過RecoverPoint 5.1遠端複製軟體,在EMC不同儲存陣列間進行複製作業,VMAX本身內含的SEDF/S遠端同步軟體,也新增非中斷遷移(Non-Disruptive Migration)功能,可在不中斷主機端服務的情況下,執行資料遷移作業。

新發表的VMAX 950F與950FX,是EMC VMAX全快閃儲存陣列最新旗艦機型,藉由更新硬體核心,導入新規格處理器與記憶體,效能比起先前最高階的產品VMAX 850F有明顯增長,IOPS效能提高了68%,存取延遲則降低30%。

 

產品資訊:

●原廠:EMC(02)8788-1555

●建議售價:廠商未提供

●機箱尺寸:V-Brick控制器引擎4U,DAE儲存櫃3U

●儲存容量:1,920臺磁碟/4.42PB

●處理器:Xeon E5-2697 v4 18核 2.3GHz

●記憶體:1~2TB(每組V-Brick)

●主機端埠:8/16Gb FC,10GbE iSCSI,GbE,FICON  

●軟體新功能:異質遠端複製,安全快照,D@RE外部密鑰管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