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個人防毒軟體,ESET在2016年底推出的新版,首度增加了最高階的Smart Security Premium(中文稱為網路安全旗艦版),當中額外提供了密碼管理器,以及檔案加密等2個專屬功能。

以密碼管理而言,不少廠牌的個人防毒軟體,像是Kaspersky與趨勢等,已經在部分或全部版本整合,ESET今年起終於開始提供。值得一提的是,ESET的密碼管理功能,同時能夠列管多種平臺上的密碼,包含macOS、Android,以及iOS等3大平臺,算是不錯。

此外,在Smart Security Premium的密碼管理功能中,支援的瀏覽器相當多,總計有9種:包含IE、Chrome、Firefox,以及macOS內建的Safari之外,並將Opera等多種瀏覽器納入支援,如果使用這些瀏覽器的用戶,就能透過這款防毒軟體集中管理密碼。不過,密碼管理的功能還沒有支援Windows 10內建的Edge瀏覽器。

針對使用者的密碼防護,ESET Smart Security Premium內建的密碼管理員(ESET Password Manager)主要以3大面向提供控管能力,分別是網頁瀏覽、應用程式,以及使用者個人資料等部分。這個密碼管理的功能,使用者若是購買一臺Smart Security Premium的授權,便能額外再管理macOS、iOS、Android平臺的裝置。但值得注意的是,主要管理的功能仍要透過已安裝Smart Security Premium的Windows電腦執行,不能從其他平臺修改密碼管理員的設定。

若是想要將應用程式的帳號與密碼交由ESET的密碼管理員列管,使用者有兩種方法,一是直接在密碼管理員中設定,另一種則是如圖中的Skype,在執行應用程式的登入畫面時,點選右上方的E字符號按鈕,將認證資料加入密碼管理員中,日後便能由密碼管理員自動輸入。

在這款最高階版本的ESET個人版防毒軟體中,另一項主打的功能,是檔案加密。

Smart Security Premium在此,總共提供兩種機制,第一種是以虛擬磁碟機的方式,將電腦上需要保護的檔案納入,另一種則是針對隨身碟這種外接式儲存裝置加密,可保護整個磁碟機,但沒有辦法只針對特定檔案提供加密防護。

Smart Security Premium主打的另一項功能是檔案的加密保護(ESET Secure Data),而這個功能對於本機的儲存空間,以及外部裝置的做法有所不同,其中,對於本機的儲存空間,是採取建立虛擬磁碟檔案的做法,使用者再將想要受到保護的檔案,存放到這個虛擬磁碟機之中。

除了2個專屬功能之外,在所有2017版ESET防毒軟體中,也有不少共通的新功能,例如能針對勒索軟體的威脅,以及Internet Security以上的版本,加入了家用網路、網路攝影機增強防護機制。

比較特別的是,針對家用網路的部分,ESET防毒軟體會將相同網域中所有設備分類,用戶可檢視其他設備的IP位址、MAC位址,以及電腦名稱等詳細資料。同時,在這裡,也可以辨識出內部網路所連接的路由器,並且連入管理的網頁介面按鈕,同時顯示路由器目前的網路設定是否安全,提醒用戶注意對外連線是否遭到惡意攻擊所綁架。

近期家用路由器發生攻擊事件頻傳,ESET特別在新版防護產品中,加入家用網路防護機制。這項功能最主要的用途,是使用者可手動針對路由器執行模擬檢測,並且可瀏覽區域網路中有那些裝置,若是出現來路不明的裝置,就很有可能是受到攻擊的跡象。

值得一提的是,這項算是在同類型產相當少見的功能,而只要購買Internet Security的用戶就能夠享用得到,但若是需要裝置防盜、密碼管理與檔案加密保護功能,還是得考慮Smart Security Premium。(註:如果是原來購買Smart Security的使用者,在授權有效期間內,還是可使用裝置防盜功能,不受新版本功能調整影響)

 

產品資訊

ESET Smart Security Premium

●代理商:臺灣二版(02) 7722-6899
●建議售價:每臺電腦每年授權為1,780元
●支援的作業系統平臺:Windows Vista~10、Windows Home Server 2011
●處理器需求:1GHz
●記憶體需求:512MB
●磁碟空間需求:320MB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