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資料救援服務為主的迪亞士公司,今年跨入隨身碟市場,推出DRS Guard GSR1,強調提供原廠級別的資料救援服務,提高隨身碟內資料存放的保障。由於市場上少有USB裝置廠商會提供這樣的服務,相當獨特,應該也是有試探市場水溫的意味。

現在的USB隨身碟越來越便宜,容量也越來越大,許多人也容易使用它來存取重要檔案資料,不過,有時隨身碟因使用方式不當,可能導致隨身碟故障損壞,像是插到電腦上時讀不到隨身碟,或是挑出隨身碟需格式化的訊息,又或者是隨身碟內的資料莫名消失。

基本上,迪亞士所推出的這款DRS Guard GSR1隨身碟,本身採用的是MLC顆粒,具有不錯的存取效能,它的介面為USB 3.1,在傳輸效能標示上,讀取可達240MB/s,寫入則是100MB/s,目前推出64GB儲存容量的規格。

為了讓使用者存於隨身碟的資料更有保障,使用者在購買產品一年內,將享有原廠免費資料救援1次,若使用者在原廠網站線上註冊產品,可多延長救援保固期限半年,並加贈軟體救援服務1次。而這支隨身碟的售價是4,500元,並不便宜,所搶攻的市場應該還是看中資料安全保存的使用者為主。

在產品硬體設計而言,迪亞士特別強調了他們採用原廠級別Flash顆粒,同時隨身碟內的Flash controller在設計時,已經掌握其儲存演算法,因此能比其他同類商品提升更高救援率。

就資料救援的運作方式來看,根據原廠的說明,他們利用自家實驗室內的救援設備和工具來回復資料,透過獨有硬體解析模式,也就是經由拆解Flash顆粒的方式,再利用特殊設備來還原資料結構參數。

同時,救援過程中為了確保原始數據不被破壞,採用鏡像複製模式保留原始數據,並在修復時也會用不同儲存演算來擷取最大資料量,並確認回復後的資料能被正常讀取執行,這也是與一般使用檔案救援軟體的最大差異。

不過,原廠並沒有做出百分之百資料救回的保證,他們表示若損壞情形可能過於嚴重,在某些情況下仍將無法救援所有資料,但這種針對Flash晶片底層重新建構檔案系統的技術,已經大幅提升資料回復的能力。

對於資料救援的服務流程上,迪亞士也提供便利的機制,讓用戶能透過7-11 ibon免費代送至救援處,另外,也提供保密協議機制,可以書面約定來保障個人或企業的法律權利。

當然,企業使用者對於資料安全的考量上,應該還會在意USB隨身碟內的資料是否容易外洩,若這樣的產品也能提供對應機制,會更具吸引力。只是,要資料不易被竊取,又希望資料保存有保障,似乎是一種完全兩極的需求。

 

產品資訊

●原廠:迪亞士(02)7721-5959
●建議售價:4,500元
●儲存容量:64GB
●連接介面:USB 3.1 Type A
●傳輸效能:讀240MB/s,寫100MB/s
●尺寸:6×1.7×0.68公分
●資料救援服務:1年內可享原廠免費資料救援1次(上網註冊將延長半年期限,並加贈軟體救援服務1次)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