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羅技新推一款名為SmartDock的影音控制樞紐(AV control console)解決方案,這是專為微軟Skype for Business應用所設計的產品,讓使用者走到會議室後,只要透過會議室上的平板,就能快啟動視訊會議。

過去,微軟在會議室端的Skype應用並不積極,近年有所轉變,先是推出超大號平板的Surface Hub,近期又宣布Skype Room Systems的計畫(先前稱之為Project Rigel),羅技SmartDock正是對應此類產品所設計。

在羅技這套產品方案下,提供了一個對應微軟Surface Pro 4的平板基座SmartDock,此基座將與會議室既有或新購入的顯示設備相連接,而平板本身可執行Skype Room Systems應用程式,只要登入Skype for Business帳號即可使用,再搭配羅技本身提供的視訊會議套裝組合,提供攝影機與麥克風等功能,進而組成完整的Skype會議室系統。

據了解,只要將SmartDock外殼拆開,便可將Surface Pro 4平板放置其中,基座內部並附有USB與電源兩條接線,可將平板與基座相連,之後再將外殼鎖上,即完成SmartDock的安裝。

透過SmartDock,平板能以約60度的仰角立起,平穩放置於會議室的桌面上,方便會議成員觸控操作,且基座本身具有旋轉軸的設計,方便使用者將平板轉向自己。

在連接埠方面,在SmartDock後方提供了多種介面,主要具有兩個HDMI影像輸出埠,可連接會議室內的大型顯示器,支援1080p60的影像傳輸能力,並有一個HDMI影像輸入埠,支援1920x1200與60fps的畫質,可連接電腦、DVD、平板、手機、照相機、攝影機等裝置,像是使用者在會議室中,要將筆電畫面分享至Skype for Business的會議時,就只要接上HDMI線即可。另外,基座後方還有3個USB 3.1埠、RJ-45網路埠、音源連接埠、電源插孔等連接埠,且基座本身也有防盜鎖孔的設計。

特別的是,SmartDock還內建了紅外線感測器,雖然原廠尚未接露更多資訊,但應能提供基於感測的應用,像是自動喚醒並啟動會議軟體的能力。

對應不同會議室大小,與羅技SmartDock搭配的設備也有不同,像是1到6人的小型視訊會議環境,可搭配的產品組合是一臺整合視訊鏡頭、麥克風的ConferenceCam Connect視訊會議系統。

在中大型會議室方面,14人會議空間可搭配Group視訊會議系統(包含一臺CC3000e攝影機,與獨立的話筒擴音機),至於14到20人的會議環境還可多配置一臺Extender Box設備,能延長SmartDock的纜線連接,方便布署。

從現有資訊來看,SmartDock與Exterder BOX的串接,將透過一條整合了5個連接介面的纜線來連接,纜線長度並可達5公尺,可方便設備布署,也能簡化SmartDock後方的接線,保持會議室桌面的整潔。

基本上,SmartDock是一個基於微軟Surface Pro 4平板電腦的基座,並可將整體當成會議室中商用Skype會議的控制樞紐。對應不同會議室大小,羅技SmartDock所搭配的視訊會議系統也有不同,像是ConferenceCam Connect、Group系列產品,並提供一臺可串接SmartDock主機訊號的Extender Box,以便設備布署。

 

現階段,微軟也已經在Windows市集上推出Skype Room System應用程式,而在羅技SmartDock內的平板操作上,也只要啟動這款App,登入Skype for Business帳號,就能快速邀請他人加入會議。

產品資訊

羅技SmartDock
●原廠:羅技(02)2746-6601
●建議售價:廠商未提供
●主要硬體內容:SmartDock、SmartDock Extender Box
●系統需求:微軟Surface Pro 4、Skype for Business帳戶
●SmartDock連接埠:3個USB 3.1埠、2個HDMI輸出連接埠、1個HDMI輸入連接埠、RJ-45網路埠、整合式的Surface連接埠、音源連接埠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