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在筆電市場上沈寂已久的宏碁,最近揭露了新款13吋筆電Swift7,可說是超輕薄筆電的代表作,強調它的整機厚度不到1公分,挑戰之前HP發布的13.3吋Spectre 13,即便它的上市時間還未定,但已經吸引不少目光,同時,它也將搭載Intel最新發布的第7代Core的Y系列處理器。

從超輕薄筆電在這3到4年來的發展來看,現階段產品的設計,講求輕薄已是所有筆電產品的共同發展,即便這次最新的第7代Core超低功耗處理器,本身功耗沒有再下探,但輕薄設計似乎仍然沒有極限。

從目前宏碁揭露的Swift7規格資訊來看,這款具有13.3吋螢幕的筆電,整機厚度只有0.998公分,重量是1.1公斤,在輕薄性上表現出色。它的外型也很炫麗,全機採用全鋁合金打造,上蓋採用霧黑設計,內部置腕區則以金色搭配。

機身上僅配置兩個USB Type-C的連接埠,與一個音源連接埠,也是這款產品的一大特色,這也顯示未來超輕薄筆電的連接埠配置,都將以連接介面較小的Type-C為主,畢竟這類極為輕薄的筆電產品,機身側邊已經沒有多少使用空間。而產品的電池續航力方面,原廠資訊則顯示能達9小時。

目前宏碁官方網站上列出的型號是SF713-51-M90J,這臺Swift7所配置的處理器將是第7代Core處理器i5-7Y54,內建Intel HD 615繪圖晶片,並搭配了8GB記憶體、256GB SSD與Windows 10作業系統。

值得我們注意的是,這款產品為了達到極致輕薄的設計,規格上是選擇在省電與散熱方面更具優勢的Y系列處理器,並採用了無風扇設計,也不用擔心散熱問題。雖然,Y系列處理器(TDP為4.5瓦)在效能上,無法與一般Ultrabook配置的U系列處理器(TDP為15瓦)相比,不過我們若回顧Intel在4.5瓦處理器這個階段,也已經發展了3個世代,伴隨著各代的效能持續強化,現在的Y系列效能應該比想像中要好上許多。

同時,預計宏碁也會發表3款14吋的筆電新品Swift 5、Swift 3、Swift 1。
其中,Swift 5強調採用窄邊框設計,將14 吋IPS面板Full HD螢幕放入13.3吋的機身中,重量僅1.3公斤。Swift 3則主打功能齊備,整機重量為1.5公斤,至於Swift 1則是入門款,搭載Intel Pentium處理器,重1.6公斤。

宏碁Swift7的最大賣點是,機身厚度僅0.998公分,相當輕薄,它所提供的連接埠也很精簡,並配置了兩個新一代的USB Type-C連接埠,算是不錯。

 

宏碁Swift7另一大特色是,提供了超寬的滑鼠觸控板,比一般標準的觸控板要長兩個按鍵的距離。

產品資訊

宏碁Swift7 SF713-51-M90J
●原廠:宏碁0800-258-222
●建議售價:廠商未提供
●處理器:Intel Core i5-7Y54
●記憶體:8GB LPDDR3
●硬碟容量:256 GB SSD
●螢幕尺寸:13.3吋
●螢幕解析度:FHD(1920×1080)
●重量:1.1公斤
●作業系統:Windows 10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