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七月底,Kaspersky推出新版本Total Security(KTS)2017,新增VPN網路防護機制、軟體清理工具,以及軟體更新管理能力,而最近則是陸續推出2個修正包,主要是修正使用者升級至周年更新版Windows 10後,會出現授權遺失等情況,並正式將這個版本的Windows納入支援。

新版KTS保有先前版本的主要功能,像是提供網路交易保護、隱私權防護、密碼管理、家長控制等,2017版增強的部分,則是著重於作業系統中的軟體管理。

基本上,Kaspersky Total Security(KTS)2017與前一個版本的主要介面差不多,但這次安裝完成之後,會針對KTS的主要特色功能進行導覽,像是畫面中就告訴使用者,這套防毒軟體內建Safe Money的網路交易防護功能,在執行線上交易時,使用Safe Money提供的受保護瀏覽器,可以增加安全性。

有關於這個方面的功能,並非能直接在KTS的主控臺介面點選,而是在更多工具的儀表板中,才能看到,其中包含了2款功能,一個是軟體更新工具,另一個則是軟體清理工具,前者可將使用者安裝的應用程式維持在最新版本狀態,減少來自針對軟體漏洞的威脅。

軟體更新工具會針對90多款應用程式的版本,進行檢查,KTS會掃描系統中已安裝的軟體清單,並陳列供使用者選擇更新與否。這些KTS支援的應用程式,幾乎是常見的免費軟體,或是自由軟體等,包含了Adobe Reader、Flash Player、QuickTime、iTunes,而瀏覽器Google Chrome、Firefox、Opera也都在支援之列,嚴格來說,支援的應用程式種類並不算多,但算是相當實用,使用者在KTS檢查完成後,可選擇執行一鍵全部更新,將所有需要更新的應用程式升級至最新版本。

軟體更新工具(Software Updater)可協助使用者檢查安裝電腦裡的常見小型應用程式,只是這個工具能檢查的軟體並不算多,但許多會被駭客針對性攻擊的軟體,都在支援的範圍中,像是主流的網頁瀏覽器Google Chrome與Firefox,還有Adobe Reader與Flash Player等等,算是還不錯,加上能夠一鍵更新,對於電腦裡會安裝這些軟體的使用者來說,可說是相當便利。

而針對不請自來的廣告軟體與惡意軟體,使用者很可能到了系統執行效率明顯變差,或是瀏覽器的首頁被置換為特定頁面,甚至無法改回來時,才發現事態嚴重。新版KTS的軟體清理工具,則能針對這種情況,檢查電腦內已安裝的軟體清單,分析那些是可能會影響系統運作的軟體,例如有些小程式可能伴隨其他應用程式一併安裝,並非使用者自行安裝者,或是這個軟體會拖慢系統執行速度,KTS就會建議使用者考慮移除這些應用程式。

對於電腦裡極少使用、非正常安裝(例如隨著其他應用程式夾帶安裝)的應用程式,或者是已知的廣告軟體,KTS的軟體清理工具(Software Cleaner)能夠將這些軟體都找到,使用者便能點選進行移除。

此外,對於網路連線,新版KTS也加入了名為安全連線的網頁防護功能,這是由AnchorFree提供的Hotspot Shield VPN服務,供使用者選購。

若想要增加網路連線的防護,KTS 2017也內建了VPN服務供選用。不過這項服務必須額外付費,才能不受限制地使用。預設則是提供如圖的200MB流量,讓使用者進行測試之用。

產品資訊

Kaspersky Total Security 2017
●原廠:Kaspersky
●建議售價:1臺電腦1年授權為79.95美元
●作業系統需求:Windows XP~10
●處理器需求:1GHz
●硬碟空間需求:920MB
●記憶體需求:2GB
●執行環境需求:.Net Framework 4.x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