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榜簡化部署、多功能應用與雲端整合的新一代備份整合方案正陸續湧現,為企業備份環境的建置,提供了不同於歷史悠久、但也架構老舊的傳統備份解決方案的新選擇。這裡介紹的這款SIRIS 3 X1,便是這種新世代備份解決方案之一。

SIRIS 3 X1是Datto SIRIS 3備份儲存管理平臺的小尺寸全快閃版本,在一臺迷你的桌上型裝置上,整合了Intel處理器、16GB記憶體、1TB SSD與Datto的SIRIS 3備份儲存軟體,可為單臺伺服器提供備份保謢功能,另外還兼具雲端備份、NAS共享與多種儲存應用功能。

Datto是2007年才成立的新創廠商,核心產品是SIRIS 3備份儲存管理軟體,可為vSphere、Hyper-V、XenServer、Windows、Mac OS、Linux等虛擬或實體環境提供備份還原服務,還支援許多新一代備份軟體必備的新穎功能,例如搭配vSphere環境的無代理程式備份架構、透過虛擬機器直接執行備份複本的立即還原功能、End-to-End加密,以及備份內容搜尋等,還有十分別緻、用於檢視與比較2個還原點異同的Backup Insights功能,也能整合Datto自身建置、擁有250PB容量的Datto Cloud雲端儲存環境。

SIRIS 3軟體在部署時採用了整合完整系統的應用伺服器包裝,底層結合了Ubuntu OS、KVM hypervisor與ZFS檔案系統,能以實體或虛擬化形式部署,其中的虛擬化型式,是把SIRIS 3部署為vSphere、Hyper-V或XenServer下的一臺VM。至於實體應用伺服器,則包括機架式的Datto Appliance,與我們這裡介紹的桌上型機型SIRIS 3 X1,區別在於Datto Appliance擁有雙Xeon處理器的效能與最大60TB的原生容量,可為多臺主機提供保謢,SIRIS 3 X1則只有1TB容量,授權方面也只允許為單臺伺服器提供保謢。

無論哪一種部署方式,SIRIS 3平臺都提供了簡單的部署設定,還能兼作NAS使用—SIRIS 3應用伺服器本身就可看作一臺基於ZFS檔案系統(SIRIS採用FUSE型式部署ZFS,而非原生型式)、整合了SIRIS軟體的Linux-based NAS,除了備份還原功能外,也能當作一般的NFS/CIFS NAS共享使用,並透過底層的ZFS檔案系統獲得一系列進階功能,例如快照、壓縮、重複資料刪除與SSD快取加速等,可幫助改善存取效能與空間運用效率。另外Datto也有一系列去掉了備份功能、單純提供NAS服務的Datto NAS系列產品。

SIRIS 3 X1是Datto SIRIS 3備份儲存平臺的小尺寸全快閃版本,將完整的備份功能集縮到1TB容量的小型全快閃儲存設備上,可為單臺伺服器提供備份與NAS共享儲存應用。

產品資訊:

●原廠:Datto

●建議售價:廠商未提供

●機箱尺寸:桌上型

●儲存容量:1TB SSD

●傳輸埠:GbE×2

●支援備份環境:vSphere、Hyper-V、XenServer、Windows、Mac OS、Linux

●附屬應用功能:NFS/CIFS NAS共享儲存、iSCSI Boot、Datto雲端備份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