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009年Data Domain受到EMC併購之後,相關產品大多都以硬體設備的方式提供,並且依照企業規模大小,區分為不同產品系列,例如,DD2200與DD2500是針對中小企業與遠端辦公室的環境,DD4200與DD4500則是專攻中型企業,而DD7200與去年問世的DD9500適用於大型企業。

今年初,EMC正式發表了Data Domain儲存系統的虛擬版本,可在VMware vSphere環境上架設起來,簡稱為DD VE,將其中的系統軟體從原本整合的硬體設備鬆綁開來,成為獨立的產品,這樣的發行形式一出現,將促使Data Domain的部署選項變得更為多元,例如能夠更彈性地運用在雲端服務環境上,以及超融合基礎架構的環境上。

根據業務需求的變化,用戶可隨時擴充DD VE的儲存容量,一路從1TB增長到16TB,這樣的組態在一般遠端辦公室的使用規模,算是夠用。
而對公司總部而言,也能透過位於內部網路的Data Domain儲存系統,集中控管多臺DD VE系統。

目前而言,每臺DD VE系統可儲存的資料量,在免費使用的社群版,是最大能存放到0.5TB,若是付費版,則是1TB起算,最大能存到16TB。

DD VE的產品定位,主要針對的是中小型企業環境與遠端辦公室,就最大的存取速度與容量規格而言,相近於DD2200,但與其他更高階的Data Domain硬體設備就有明顯的區隔。

企業若要擴充系統儲存容量,每次以1TB為單位來升級。不過,隨著容量的增加,系統負擔加重,所需的虛擬硬體組態也會提高,基本上,是以4TB、8TB、16TB儲存容量為界。

因此,用戶可以根據業務需求,逐步擴展所需要的儲存空間,而且,這些容量也可以輕而易舉地移轉,在其他的虛擬系統下,或位於不同所在地的系統之間使用。

以1TB到16TB這樣的儲存容量而言,雖然有限,卻適合用於遠端與分支辦公室環境,提供資料保護的應用。此外,DD VE可跨不同站點(across sites)來部署,並且將當中存放的資料,遠端複製到總部資料中心的Data Domain系統,做為災難復原之用。

由於DD VE本身具備簡易、快速部署的特色,因此對於小型企業的環境來說,可在不需硬體設備的條件下,即可建置Data Domain系統。

與Data Domain的硬體設備相比,DD VE保有了相同的軟體核心,其中包含了運用可變長度技術(variable-length)的重複資料刪除功能,能將資料所需的儲存空間減少10到30倍之多。同時,DD VE也能整合企業級的備份與歸檔應用系統,像是EMC Data Protection Suite,在DD VE 2.0版當中,EMC也強調可支援VMware vSphere的高可用性與容錯機制。

想要了解每臺DD VE的使用狀態,例如儲存空間用量、壓縮率,企業可透過DD Management Center的網頁管理介面來查看。

Data Domian系統特有的多種延伸應用機制,DD VE也同時提供。例如,可加快備份速度的DD Boost、針對資料執行線上加密的DD Encryption,以及可執行遠端複製、兼具節省網路頻寬特色的DD Replicator,此外,由於DD VE內建DD Management Center,因此可集中控管其他臺Data Domain儲存系統。

產品資訊

●產品名稱:EMC Data Domain Virtual Edition 2.0
●原廠:EMC(02)8788-1555
●建議售價:廠商未提供
●伺服器虛擬化平臺支援:VMware vSphere 5.1/5.5/6.0
●可用儲存容量:1TB到16TB(社群版為0.5TB)
●最大邏輯容量:800TB
●處理器需求:2顆vCPU、1.5GHz以上
●記憶體需求:6GB
●最大吞吐量:每小時1.85TB(若啟用DD Boost可達每小時4.2TB)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