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月,Brocade推出首款32Gb FC光纖網路交換器G620,主打中階資料中心環境。到了7月,該公司針對更大規模的32Gb FC網路應用需求,尤其是全快閃儲存應用日益普及的資料中心,推出X6 Director系列交換器,以及SX6的延伸刀鋒網路模組(Extension Blade),而且在當中,也引進了Brocade所獨有的Fabric Vision技術,針對企業儲存網路應用,提供監控、管理與診斷的功能。

以X6 Director而言,目前包含兩款機箱:X6-8和X6-4。其中,14U機架高度的X6-8具有8個網路埠模組的插槽,以及32個128 Gbps傳輸速度的UltraScale ICL埠。因此,若X6-8插滿8個FC32-48模組,即可獲得384個32Gb FC埠(12 Tbps),再加上32個UltraScale ICL埠(4 Tbps),整座機箱總頻寬高達16 Tbps。

 

Brocade X6-8 Director的產品定位,主要是針對大型企業資料中心環境的應用,機箱上總共有11個垂直插槽,可安裝8個全長尺寸的網路埠模組與延伸模組,正中間2個插槽是搭配全長的核心交換器模組(CR),而機箱左側的1個插槽是用來安裝2個半長的控制處理器模組(CP)。

而另一款9U機架高度的X6-4,有4個網路埠模組的插槽,以及16個128 Gbps傳輸速度的UltraScale ICL埠,若插上4個FC32-48網路埠模組(內含48埠32Gb FC),即可獲得192個32Gb FC埠(6 Tbps),再加上16個UltraScale ICL埠(2 Tbps),整座機箱總頻寬高達8 Tbps。

Brocade X6-4 Director則適用於中型企業資料中心環境的應用,機箱上總共有7個水平插槽,可安裝4個全長尺寸的網路埠模組與延伸模組,正中間2個插槽是搭配全長的核心交換器模組(CR),而機箱上端的1個插槽是用來安裝2個半長的控制處理器模組(CP)。

至於上述兩款機箱共通的部份,則是內建了2臺核心交換器模組(Core Blade),均位於機箱正中間,以及2臺控制處理器模組(Control Processor Blade),但位置不同,X6-8是將CP Blade放在機箱左側,X6-4則是機箱上方的位置。

圖中是Gen 6 FC32-48 Port Blade,顧名思義是提供48個32Gb FC埠,這些埠可連接不同設備,或是改設為ISL埠(Inter Switch Links),作為連接不同光纖網路交換器之用。

而與X6 Director同時推出的SX6延伸刀鋒網路模組,本身提供了多種網路埠,包含16個32Gb FC埠、16個10GbE埠(SFP+)、2個40GbE埠(QSFP+),可支援光纖網路、FICON與IP等儲存網路應用。

SX6 Extension Blade模組內建兩種網路埠,一類是連接光纖網路,總共有16個32Gb FC埠,另一類是連接乙太網路,有16個10GbE埠與2個40GbE埠。

Brocade在這次發表時,也宣布Fabric Vision將增加新功能,那就是整合能夠監控儲存I/O與虛擬機器效能的機制,Brocade稱之為IO Insight和VM Insight。

以儲存I/O監控為例,IO Insight可以協助企業主動掌握更多相關的狀態,而不像過去只能仰賴傳統的網路監控方式,Brocade現在整合了網路感測器,能更為深入地了解儲存基礎架構的I/O效能。因此,IO Insight可以幫忙管理者快速識別應用程式效能減緩的因素,確認是在主機端或在特定階層的儲存系統,以加快解析問題的速度,甚至還能協助察覺潛在問題與維持服務等級。

產品資訊

●產品名稱:Brocade X6 Director
●原廠:Brocade(02)8758-3666
●建議售價:廠商未提供
●機箱尺寸:X6-8為14U、X6-4為9U
●網路埠:X6-8為384個32Gb SFP+埠,X6-4為192個32Gb SFP+埠
●可搭配網路模組:FC32-48 port blade、SX6 Extension Blade
●可連接的交換器數量:最大為239臺
●總頻寬:X6-8為16Tbps,X6-4為8Tbps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