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BenQ新推一款主打多人無線簡報應用的產品InstaShow-WDC10,相當獨特,採接收器與發送器的配對形式販售,它的最大特色在於,只要預先將接收器主機以HDMI線與大螢幕或投影機相連接,每當使用者開會時,就只要將發送器的HDMI介面接上電腦後,使用者就可以按下發送器上的按鈕,將螢幕畫面分享,等於也具備了會議投影控制的能力,而不單單只是畫面傳送,強調不熟電腦操作的人,也能直覺使用。

InstaShow-WDC10的接收器最多能同時支援16組發送器的配對,也就是讓16臺筆電,可以隨時輪流切換簡報。而且,它所提供的無線發送器是透過HDMI介面傳送資料,因此就像使用者在電腦上以HDMI線外接顯示裝置一般,接上這個無線HDMI Dongle,便可以無需安裝或執行任何軟體,就能直接將PC畫面分享到大螢幕上,不論是Windows、Mac OS、Chrome OS的電腦,甚至是藍光播放器等設備,都能直接應用。

特別的是,這款無線發送與接受器中,並內建了802.11ac規格的Wi-Fi無線網路模組,最高可傳輸400Mbps,足以傳送Full HD 1080p畫質與雙聲道音質,也不會佔用筆電本身的Wi-Fi網路連線,而在使用者操作時,並有簡報模式與FHD模式的選擇。

基本上,InstaShow-WDC10產品,包含2個InstaShow發送器與1個InstaShow接收器,還有1座可收納2個發送器收納盒,價格為32,900元,如果要額外添購發送器,每兩個的價格為17,900元。

在InstaShow-WDC10的發送器裝置上,具有兩條接頭,其中的HDMI接頭作為傳輸介面,而USB接頭是作為供電之用。在接收器上,影音輸出同樣也是以HDMI埠為主,能連接大型顯示器或投影機。

至於配對操作時,用戶只要同時按下發送器與接收器上的按鈕,5秒內即可完成配對,或是由管理者透過網頁管理介面新增裝置,以完成配對。

這與我們之前介紹過的另一款Barco ClickShare系列產品,使用邏輯相近,但它們是採USB介面的無線傳輸器,而BenQ InstaShow-WDC10則是HDMI介面,稍有不同。

 

對於使用者來說,帶著筆電走進會議室,找到位置坐下後,只要拿起放在桌上的InstaShow按鈕裝置,並接到電腦上,之後按下這個外接裝置上的按鈕,就能將筆電畫面投影到會議室的大螢幕或投影機畫面上,不用安裝或執行任何軟體程式。

InstaShow按鈕裝置其實具有兩條接頭,HDMI接頭是傳輸介面,另一條USB接頭是作為供電之用。但要注意的是,少數筆電若不具有HDMI埠,就需要使用轉接頭,且USB埠不能離太遠。

BenQ InstaShow-WDC10的接收器與發送器,內建了802.11ac規格的Wi-Fi無線網路模組,可傳送Full HD 1080p畫質與雙聲道音質,最多並能同時支援16組發送器的配對,也就是讓16臺筆電,可以隨時輪流切換簡報。

產品資訊:

●產品名稱:BenQ InstaShow-WDC10
●原廠:BenQ 0800-027-427
●建議售價:32,900元
●硬體內容:一臺InstaShow-WDC10 Host主機、2個InstaShow按鈕裝置
●主機影像傳輸介面:HDMI
●無線接收器介面:HDMI(影像傳輸)、USB(供電)
●無線網路傳輸規格:Wi-Fi,802.11ac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