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去年宣布推出供企業會議應用的Surface Hub,經多次延宕,終於在今年3月正式出貨,雖然國內上市時間未定,但值得注意的是,這類會議室核心應用類型的產品,似乎在這一兩年又成關注焦點,像是我們之前也曾介紹了Intel推出的Unite會議技術,也是基於會議室應用而生。

Surface Hub主要分成55吋與84吋兩種規格,它看起來與電子白板、大型視訊顯示系統類型產品相近,微軟將之定位在企業會議室的全功能解決方案,方便企業在會議室環境部署,並提供使用者在開會時所需要的各項功能。

究竟,傳聞多時的Surface Hub與一些大尺寸顯示方案產品有何不同呢?

基本上,這是一款以Windows系統為基礎的產品,輔以微軟企業辦公軟體應用而成,如同超大尺寸的AIO電腦、平板電腦一般,55吋與84吋的Surface Hub內建系統、螢幕、兩個攝影鏡頭、喇叭與麥克風。產品本身搭配一個對應Surface Hub的Windows 10特殊版本,主要目的是讓使用者方便使用其中的三大功能:視訊、電子白板與投影。

像是透過Skype for Business遠距視訊通話,也可以開啟如同白板一般的OneNote App,或是將使用者的Windows 10筆電投影到Surface Hub的螢幕上,並能從大螢幕直接操作以控制電腦。

看起來,這將讓Skype的會議應用,可以更方便地帶入會議室之中。而且,使用者也能以內建的Edge瀏覽器瀏覽網頁,使用微軟Office軟體,如 Word、Excel、PowerPoint與OneNote應用程式。當然,Surface Hub能夠安裝執行所有Windows通用程式。

在硬體規格上,55吋與84吋產品,分別搭載Core i5與i7處理器,皆配置8GB記憶體與128 GB SSD。顯示規格方面,依螢幕尺寸分別具有3840 × 2160與1920 × 1080的解析度,皆具備120 Hz更新頻率,更吸引人的是,螢幕本身提供的觸控功能,均支持多人同時書寫操作,最高支援100點觸控。

另外,產品本身也提供了一些幫助會議情境的功能,像是與Surface系列平板產品同樣強調的手寫觸控筆功能,在Surface Hub上也有提供,螢幕左側具有充電座可擺放手寫觸控筆,當使用者取下筆時,能自動啟動電子白板功能。同時,Surface Hub本身也提供一個具觸控板的無線鍵盤,在鍵盤上方的Fn功能鍵,也能快速幫助使用者進行會議相關操作,像是撥接Skype for Business電話、檢視成員與邀請成員加入會議,可以快速檢視訊息與內容,以及會議室排程檢視等。

不僅如此,這款產品也內建了動作與光源感測器,可以偵測現場環境, 像是有人進入會議室時,感測光源與動作,就能自動喚醒並顯示歡迎畫面,讓進入會議室的人很快就能進入會議狀況。另外,設備本身也支援藍牙、NFC傳輸,像是使用者能用智慧型手機透過NFC近距離傳輸,將影像分享至大螢幕上。

至於安全性方面,放在會議室裡可讓多人共用的Surface Hub,在用戶每次登出後,系統都能自動清除過往登入資料。只是,這款產品的建議售價相當昂貴,55吋規格的Surface Hub價格為8,999 美元,84吋版本則高達21,999 美元,超過70萬元。

Surface Hub可安裝在會議室的牆面上,具有基本 Surface平板電腦的功能特性,並可以透過手寫筆、手指和語音操控,操作介面上也會顯示Skype for Business的工具列,方便使用者隨時建立視訊會議連線。

 

●產品名稱:Surface Hub
●原廠:微軟0800-00-88-33
●建議售價:55吋版本8,999美元,84吋版本21,999美元
●螢幕解析度:55吋為HD畫質,84吋為4K畫質
●硬體規格:
55吋:搭載Core i5處理器、8GB記憶體與128 GB SSD
84吋:搭載Core i7處理器,8GB記憶體與128 GB SSD。
●攝影鏡頭:內建2個廣角HD攝影鏡頭與麥克風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