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去年中推出的首款10TB硬碟Ultrastar Ha10後,HGST又推出另一款擁有10TB容量的硬碟Ultrastar He10,不僅同樣可提供10TB容量,還擁有較Ha10系列更高的存取效能與可靠性。

HGST是氦氣封裝技術(Helium-filled)的先行者,前年便發表了採用自身Helioseal氦氣封裝技術的Ultrastar He系列硬碟,不過一開始只有6TB與8TB兩種容量可選。稍後HGST在去年推出的Ultrastar Ha10,則不僅採用了Helioseal氦氣封裝技術,還進一步導入了疊瓦式磁記錄(Shingled Magnetic Recording,SMR)技術來提高磁錄密度,一舉將容量提高到10TB。

於是HGST旗下的氦氣封裝硬碟,便形成了採用舊式垂直磁記錄(Perpendicular Magnetic Recording,PMR)技術的Ultrastar He系列,以及採用新式SMR磁記錄技術的Ultrastar Ha系列兩條產品線。

新式的SMR磁錄技術固然有利於提高磁錄密度,理論上可提供比PMR高出25%的磁錄密度,不過疊瓦式的架構也存在著寫入機制、可靠性與耐用性方面的疑慮,舊的PMR磁錄技術依舊有發展空間,這款新的Ultrastar He10便是例證。

Ultrastar He10是Ultrastar He系列的第3代產品,有10TB與8TB兩種容量,以及6Gb SATA與12Gb SAS兩種介面可選。與HGST先前的氦氣封裝硬碟相同,Ultrastar He10也透過氦氣封裝達到了單磁碟機7碟片的組態,雖然碟片磁錄密度低於SMR磁錄技術的Ultrastar Ha10(每平方吋102GB對103.75GB),但差距並不大,總容量仍可達到10TB等級。

而且憑藉著更成熟、穩定、寫入速度也更高的PMR磁錄技術,Ultrastar He10的效能與可性都超過了SMR磁錄技術的Ultrastar Ha10,持續傳輸率可達249MB/s,而Ha10只有157MB/s與68MB/s(讀取與寫入),250萬小時的平均失效間隔(MTBF)指標也超過Ha10的200萬小時,只有功耗表現稍遜於Ha10系列。

就應用面向來看,如果是不需重覆抹寫資料、循序存取的歸檔類型應用,磁錄密度更高的Ultrastar Ha10有其優勢,不過對於必須重覆抹寫資料,帶有相當隨機存取需求的一般應用,Ultrastar He10應會更受青睞。

HGST擴展了結合氦氣封裝與垂直磁錄技術(PMR)的Ultrastar He產品線,新增了10TB款式,容量追上最早的10TB硬碟Ultrastar Ha10的水準,效能、功耗與可靠性則更勝一籌。

產品資訊

●原廠:HGST

●建議售價:廠商未提供

●磁碟規格:3.5吋

●容量:10TB與8TB

●傳輸規格:12Gb SAS或6Gb SATA

●緩衝記憶體:256MB

●轉速:7200轉

●持續傳輸率:249MB/s

●平均失效間隔(MTBF):250萬小時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