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軟體視訊會議技術的發展相當蓬勃,視訊周邊大廠羅技也相中這塊領域,推出一款可整合Intel NUC迷你電腦的會議套裝組合ConferenceCam Kit,可以成為會議室型的視訊端點主機設備,並讓使用者能方便地用各種視訊會議軟體開會,同時也支援最新的Intel Unite會議技術。

基本上,這樣的產品組合可依使用規模而有不同配置選項,可對應1~6人,或是6~10人的會議環境使用,算是彈性,其中對應小環境適用的是Connect Kit,進階款則為新推出的Group Kit。

這些硬體配置都包含了視訊鏡頭、麥克風、遙控器的組合,並附上一個K400 Plus無線鍵盤,以及一臺NUC迷你電腦的配置。較不同的地方是,Connect Kit是整合型的視訊專屬設備,Group Kit是一臺CC3000e攝影機,並搭配獨立的話筒擴音機。

在基本視訊規格方面,兩款都能提供1080p Full HD的影像畫質,具有90度角視野,而Group Kit的攝影機多了旋轉能力,因此視野較廣,並具10倍無損變焦能力。

從使用方式來看,這款會議工具的特別之處在於,透過產品組合搭配的Iluminari Quicklaunch SE軟體工具,使用者只要一啟動會議系統主機,就能看到快速工具選單的畫面,也就是Quicklaunch SE,類似Windows 8的動態磚顯示,介面上可包含各式視訊軟體功能,像是微軟的Lync 2010與2013、Skype for Business,羅技之前併購的Lifesize,以及BroadSoft、BlueJeans、GoToMeeting、Starleaf、Webex、Vidyo與Zoom等,因此可以讓使用者方便地啟動這些視訊服務。

另外,這套產品中的NUC主機也內建Intel Unite Hub端應用程式,使用者只要在自己的電腦上安裝Unite用戶端程式,搭配企業無線網路環境,就能用無線方式將簡報畫面分享至會議室螢幕,並直接傳送會議資料。

相比起傳統會議型視訊會議系統的專屬主機型態,這樣的產品組合明顯具有更高的使用彈性,有機會改變未來視訊市場的生態。

羅技ConferenceCam Kit分成兩種配置組態,其中Connect Kit適用於1到6人的視訊會議環境,另一款Group Kit是新推的產品組合,鏡頭可旋轉,能適用6到10人的視訊會議空間使用。

 

透過這組視訊會議產品提供的Quicklaunch SE軟體介面,使用者可以快速啟動會議軟體。基本上,Quicklaunch SE可執行在Windows系統環境之中,能夠將PC轉為視訊會議設備使用,並支援多種視訊會議軟體,像是BroadSoft、BlueJeans、GoToMeeting、Lifesize、Skype for Business、Starleaf、Webex、Vidyo與Zoom等。

 

●產品名稱:羅技ConferenceCam Kit with Intel NUC
●原廠:羅技(02)2746-6601
●建議售價:廠商未提供
●主要硬體內容:Connect Kit或Group Kit攝影鏡頭組,以及K400 Plus無線鍵盤、NUC迷你電腦
●內建應用軟體:Quicklaunch SE、Intel Unite
●可支援視訊軟體與服務:微軟Lync、Skype for Business、BroadSoft、BlueJeans、GoToMeeting、Lifesize、Skype for Business、Starleaf、Webex、Vidyo與Zoom等。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