藉由Hitachi Flash Storage(HFS)的推出,HDS在全快閃儲存設備領域上,終於和XtremIO、Pure Storage、SolidFire等廠商站在相同的位置上。

在這款HFS推出前,HDS雖然並未在全快閃儲存陣列領域中缺席,但先前HDS的全快閃產品如2013年中推出的HUS VM All Flash,以及2015年底發表的VSP F等,都是屬於既有SAN儲存設備的「全SSD化」衍生型,分別是既有HUS VM與VSP G系列改為全SSD的配置而成,雖然也能提供不錯的效能表現(百萬等級IOPS與低於1ms的延遲),還保有HUS與VSP家族原有豐富的軟體功能,但比起XtremIO、Pure Storage這類「從頭開始全新設計」的「原生型」全快閃儲存設備,架構與特性上相對較缺乏吸引力。

為了提高全快閃領域的競爭力,HDS轉而推出HFS這個獨立於旗下既有VSP與VSP G系列產品線之外,全新開發的原生型全快閃儲存產品線。

憑藉著全新開發的便利,HFS整合了先前HDS全快閃產品未能提供的重複資料刪除與即時壓縮功能,另外也能提供Thin Provisioning、快照、Clone、遠端複製與服務品質管理(QOS)等功能,日後還會提供加密功能,軟體功能基本趕上了主流全快閃儲存陣列的基本標準。

在硬體方面,HFS全系列都採用2U雙控制器機箱,控制器核心是Intel Ivy Brige 12核心處理器與128或256GB記憶體,透過獨特的機箱兩側抽取機構,可在左右兩側各容納30臺2.5吋SSD,1臺2U機箱即可提供最大60臺SSD的容量,搭配的SSD則是1.6TB容量的標準規格2.5吋6Gb SAS介面SSD。

目前HFS系列共分為3款機型,A220可提供16TB原生容量與70萬IOPS效能,A250為48TB原生容量與90萬IOPS,最高階的A270為96TB與100萬IOPS,存取延遲均在1ms以下,結合重複資料刪除功能時,理想情況下還可發揮出4:1或5:1的資料縮減效果,讓SSD空間得到更大的容量效率。

HFA系列目前分為A220、A250與A270等3個款式,全部都是2U雙控制器機箱,透過獨特的機箱兩側抽取機構,可容納最多60臺1.6TB容量的6Gb SAS介面SSD。

 

產品資訊:

●原廠:HDS(02)2719-0077

●建議售價:廠商未提供

●機箱組態:2U

●控制器組態:雙控制器/Active-Active

●原生儲存容量:16TB(A220),48TB(A250),96TB(A270)

●前端傳輸埠:8G FC,10/40Gb iSCSI,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