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擎SkyGW-404是一款分離式的Skype閘道器,最主要的特色就在於體積小巧,並兼具FXO和FXS連接埠,無論是連接交換機或是直接搭配電信公司局線,都可以使用。

這款產品的網頁管理介面可設定的內容,包含電話簿、備份及檢視通話記錄等功能,與優浦羅或訊動的功能相近,不同之處在於,自訂的速撥號碼長度最高支援至20字元,同時也提供可匯入Skype連絡人的專屬工具。

由於這款產品的後臺管理程式必須通過硬體檢查才能正確運作,因此首次建置時,必須先將設備連接至另外架設的Skype伺服器,再安裝原廠光碟中的專屬軟體GW404,並確定Windows服務中的Secondary Logon已開啟(預設為開啟狀態),再將伺服器重新開機才可使用。目前SkyGW-404搭配的Skype版本為3.6版,經測試後發現Skype 3.8版亦可順利運作,但尚未相容於2月初剛發表的Skype 4.0版。

在這款閘道器的後方電源接孔旁,具有一組切換開關,主要用在堆疊設備時能以此調整主從關係,不過由於連接埠設定也必須一併變更(主閘道器設定為1~4埠,次閘道器為5~8埠),因此建置上需堆疊幾臺SkyGW-404,必須在出貨前由原廠更改相關設定。此外,雖然產品規格上顯示這款設備最多可堆疊4臺(16埠),不過原廠表示由於考量到Skype伺服器的硬體效能和市場需求,目前最多僅支援堆疊至8埠。

同時提供FXS及FXO連接埠

SkyGW-404同時內建4組FXO及4組FXS連接埠,因此可以直接連上電信公司的局線和話機,將它用做可以撥打Skype電話的一般交換機,或是介接企業內既有的PBX交換機,以整合總機系統使用。目前僅有神擎及優浦羅提供兼具FXS及FXO埠的閘道器。

這款產品體積小巧,大約是一包A4紙(500張)的五分之二,重量也僅745公克,安裝時可附掛於機架側面空間或置於伺服器上,同時由於採用無風扇設計,工作時發出的噪音和熱量都相當少。

這臺閘道器的耗電量略高於同類型產品,在待機狀態下,SkyGW-404本身需耗電5瓦,使用一個通話埠則是7瓦,如果4埠同時通話則11瓦。此外,我們使用的Skype伺服器Lenovo M58,在未連接SkyGW-404時的待機耗電量為62瓦,連接之後則上升到63瓦。當通話埠數為1埠時,電腦的耗電量上升至66瓦。

SkyGW-404具備4個FXS及4個FXO連接埠,可依需求連接電信公司局線或PBX交換機。

 

Sky GW-404可利用網頁管理程式或ContactTool匯入工具,將現有Skype帳號的連絡人匯入系統的電話簿。

 

 產品特色 

1. 可透過Skype或PSTN撥號。
2. Skype速撥碼可設定20位數。
3. 內建Skype連絡人匯入工具。
4. 具備重新啟動按鈕,可還原至設定至初始值。

 

產品資訊

神擎科技SkyGW-404

●建議售價:36,000元(未稅)

●尺寸:220×120×40(公釐)

●PSTN通話數:4

●通訊埠連接介面:RJ-11×8(FXS×4、FXO×4),USB Type B×1

●原廠:神擎科技

●網址:www.godengine.com.tw

●電話:(02)2427-6409

●Skype電話:godengine.tw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相關報導請參考「Skype閘道器採購大特輯」】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