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動Exchange Pro VIT1/E1是這次專題我們測試的Skype閘道器中,唯一可以直接連接IP-PBX的設備,它屬於整合式閘道器,內建Core 2 Quad Q6600 2.4GHz處理器的1U伺服器。

它在連接T1專線的情況下,可以同時提供23位使用者透過Skype通訊,而連接E1專線更可以達到30位用戶,是所有產品中連線數最多的一款。

VIT1/E1採用數位電話線(Digital Phone Line)連接介面,雖然必須搭配普及程度不如類比式PBX交換機的IP-PBX,但好處是需要連接的電話線數量較少。如果是連接傳統的PBX交換機,必須在PBX上另外安裝轉接卡才能介接VIT1/E1。

實際建置這款產品時,僅需連接電源線、網路線和T1或E1專線就能使用,即使再將設備裝上機架,也能十分鐘內完成,甚至不需要翻閱說明手冊。

VIT1/E1與東捷SkyGO!最明顯的不同,就在於它內建D-Sub和PS/2連接埠,可以直接接上螢幕、鍵盤和滑鼠在近端操作,亦能透過網路遠端登入更改Skype相關設定。而且這款產品內建Linux作業系統,並結合了後臺設定專屬程式和使用者管理介面,IT人員只要透過瀏覽器就能更改所有設定,相較於我們先前曾測試過,同樣屬於多連接埠數,但為Windows平臺的整合式閘道器Exchange Pro VIS8(8個通話數)是必須分開管理,VIT1/E1的管理機制更便利。

採用單一管理介面

在通話品質方面,這臺閘道器的撥號速度明顯比需連類比PBX交換機的產品速度快,音量和音質也都和直接撥打PSTN電話相近。

相較於VIS8,VIT1/E1的管理介面也更簡潔,只要透過瀏覽器就能更改閘道器的參數設定,或是檢視通話記錄、修改電話簿或新增/移除使用者。

至於電話簿和備份功能方面,VIT1/E1和VIS8則沒有什麼不同。系統管理員及一般使用者,可以分別設定公用或個人電話簿,並自訂速撥號碼,最長支援至16位數,相當於可建立無限多組連絡人。備份檔案支援的格式為XLS(Excel)檔,內容則包含電話簿、通話記錄和使用者帳號。

這款產品的工作耗電量不低,但仍比Windows平臺的類比整合式閘道器VIS8省電。

剛開機時T1/E1的最大耗電量瞬間可達138瓦,不過在待機狀態(通話埠數﹦0,Skype帳號啟動數﹦30)時,整體耗電量僅92瓦。當通話埠數為1埠時,耗電量上升至95瓦,而5埠時則是再略微上升至98瓦。相較於VIS8在4埠通話時即高達132瓦,顯然T1/E1更為省電。

VIT1/E1前方配置了2列式的液晶顯示器,以便管理人員快速查看硬體使用情況。

 

在系統的狀態畫面中,可檢視連接埠的健康狀況,以及各帳號剩餘的SkypeOut點數。

 

 產品特色 

1. 最大同時連線數達30人。
2. 設備採用四核心處理器與Linux作業系統。
3. 可連接數位交換機(IP-PBX)。
4. 內建可顯示系統硬體狀態的LCD面板。

 

產品資訊

訊動Exchange Pro VIT1/E1

●建議售價:459,000元(未稅)

●尺寸:1U

●PSTN通話數:23(T1)、30(E1)

●通訊埠連接介面:RJ-48、RJ-45×

●擴充連接埠:USB

●原廠:訊動科技

●網址:www.vosky.com

●電話:(02)2709-0000

●Skype電話:infoaction1

●代理商:信舟電訊0800-241508、零壹科技(02)2565-2323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相關報導請參考「Skype閘道器採購大特輯」】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