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德科技(Keysight Technologies Inc.)日前宣布與默升科技(Credo Semiconductor)共同開發聯合測試平台,並展示業界首款符合IEEE 802.3dj草案規格的1.6 Terabit(T)乙太網路量測系統。此系統可在真實的硬體開發平台上以全線速處理Layer 2乙太網路流量,樹立了新的產業標竿。本次展示證明1.6T乙太網路速度是可實現的,且效能是可被量測的。

由於當今的大型網路需要支援人工智慧(AI)、影音串流、雲端網路和高效能運算等資料密集型技術,網路頻寬需求每年皆以30%至40%的幅度上升。為滿足此需求,網路設備製造商、矽晶片製造商和資料中心業者必須建構與導入下一代1.6T乙太網路。

此外,網路設備和晶片製造商必須達成下列要求,以協助資料中心業者排除任何潛在障礙:

  • 不增加資料中心電源和散熱需求的情況下,提供更高的速度和資料吞吐量

  • 在不影響可靠性或品質的情況下,為光纖收發器、交換器、路由器、伺服器和測試系統的嵌入式通訊晶片,提供更快的電通道速度

  • 在最終產品標竿測試的品質保證(QA)週期內,量測矽晶片、網路設備和網路互連裝置的效能

是德科技深知部署1.6T乙太網路的困難,因此開發了業界首個可實際運作的1.6T Layer 2流量產生和量測系統,並在與默升科技的聯合測試平台上進行展示。隨著1.6T的普及化,在產品開發生命週期的早期階段建立測試框架,有助於縮短上市時間,並幫助客戶更有自信地完成部署。是德科技是400GE和800GE測試領域的領導者,致力於協助企業制定1.6T發展計畫,也提供了早期採用者進行測試所需的量測系統。

是德科技和默升科技測試平台的展示重點包括:

  • 可實際運作的1.6T Layer 2引擎 – 該引擎可在16個電通道的介面上運作,每個通道的傳輸速率為每秒106.25 Gigabit(Gbps),並支援四階脈衝振幅調變(PAM4)信令和前向誤差修正(FEC)。它又稱為16 x 100G SERDES。

  • 是德科技硬體開發測試平台 – 配備OSFP-XD前置面板,此測試平台可透過默升科技提供的2公尺 HiWire 主動式電纜(AEC),傳送和接收全線速1.6T Layer 2雙向流量。此1.6T量測系統可量測鏈路和AEC的效能。

  • 透過FEC提高可靠性 – 以1.6T全線速運作的Layer 2引擎,提供封包和FEC量測、計數器及相關統計資料。FEC可偵測並修正資料傳輸過程中出現的誤差,以提高資料可靠性。

製造商可在開發和品質保證測試期間使用這些指標,找出裝置誤差修正效能和乙太網路鏈路穩定性中可改善之處。終端使用者可透過FEC量測,評估網路設備在不同壓力條件下的韌性,以更有信心地將裝置、互連裝置和網路設備部署到生產網路中。

默升科技執行長Bill Brennan表示:「默升科技於2023年推出了1.6T HiWire主動式電纜,以支援主要客戶的產品發展藍圖,此舉引起了業界的極大迴響。我們很高興能與是德科技合作,聯手建構強大的量測生態系統,以因應不斷演進的網路標準。」

650集團聯合創辦人暨分析師Alan Weckel表示:「1.6T將是推動資料中心網路發展的關鍵速度,也是推動未來AI/ML部署的關鍵技術。是德科技對1.6T乙太網路Layer 2流量的展示,證明業界已準備好支援次世代工作負載,並打算從目前的800 Gbps系統,轉移至更高速的平台。」

是德科技網路測試與安全解決方案事業群副總裁暨總經理Ram Periakaruppan表示:「1.6T乙太網路是眾所期待的次世代乙太網路,可因應網路基礎設施中日益增加的AI工作負載,進而滿足它們對更高網路頻寬和資料吞吐量的需求。1.6T乙太網路Layer 2流量產生與分析展示,讓1.6T裝置和網路設備生態系統的發展跨出了一大步。是德科技Layer 2和FEC測試與量測系統,對於1.6T網路裝置和設備的最終部署至關重要。」

資源

是德科技小檔案

是德科技激發並協助創新者開發劃時代的技術,讓人們的生活展現新風貌。作為一家S&P 500公司,我們提供領先市場的設計、模擬和測試解決方案,讓全球工程師能在整個產品生命週期中,更快地完成開發和部署,進而全面降低潛在風險。我們不遺餘力地與全球創新者合作,助力遍布通訊、工業自動化、航太與國防、汽車、半導體和一般電子產品等不同產業的客戶加速創新,以創造一個安全互連的世界。請至是德科技新聞中心www.keysight.com獲得更多資訊。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