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晶片製造商博通(Broadcom)在2023年11月完成對VMware的收購案,VMware現已更名為VMware by Broadcom。

創立於1998年的VMware為一雲端運算暨虛擬技術軟體業者,在虛擬化技術上以超越6成的市占率遠遠領先其它競爭對手。然而,就在被博通收購的兩周後,VMware by Broadcom於12月11日宣布,即日起不再提供永久授權的銷售,不再接受永久產品的支援與訂閱(Support and Subscription,SnS)續約,也終止了混合購買計畫(HPP)及訂閱購買計畫(SPP)的點數銷售模式,未來的產品將全面採用訂閱模式。

隨後,博通再於2024年2月,將VMware旗下的用戶端運算(End-User Computing,EUC)出售給私募基金業者KKR,該部門的產品涵蓋VMware Workspace One和VMware Horizon等遠端桌面應用程式。

 

臺灣九成VMware客戶採用純地端授權,此次受影響最大,急需替代方案

VMware by Broadcom全面轉至訂閱政策衝擊全球客戶,許多VMware客戶都擁有一些基礎設施應用程式的永久授權,而臺灣就有9成的VMware客戶採用純地端、買斷的永久授權。

現階段VMware客戶仍可繼續使用具備有效SnS合約的永久授權 ,VMware將會繼續提供合約中所承諾的支援,但同時也鼓勵客戶檢查其永久授權的庫存,包括SnS的續約與到期日。

值得注意的是,儘管永久授權一直是有效的,但SnS一旦到期便無法再續約,且永久授權所涵蓋的軟體版本終將失去支援。在缺乏安全支援的情況下,維護舊有VMware產品的成本與風險都會隨之增加,有鑑於VMware主要應用於商業環境,具備合規性、儲存與集中管理等特色,很難被其它服務取代,VMware客戶勢必要遷移至雲端訂閱服務以獲得企業所需的支援服務。

訂閱服務具備彈性的期間,用戶並不擁有軟體的永久授權,而是在訂閱有效的情況下獲得使用該軟體或服務的權利,同時享受訂閱所帶來的額外好處,像是定期更新,技術支援,以及於訂閱期間存取新功能等。

 

微軟與VMware保持密切且穩定的合作

過去3年以來,微軟早就與VMware密切合作,在全球逾30個Azure區域提供Azure VMware Solution(AVS)服務予客戶,這是個基於VMware Cloud Foundation技術、全托管的微軟服務,在經過VMware驗證的Azure基礎架構上執行。AVS允許客戶將VMware服務無縫遷移或擴展至雲端,組職可維持現有的VMware技能及操作流程,並利用Azure的雲端服務來實現應用程式的現代化,包括AI的創新。

例如英國保險業者Hastings Direct已遷移至AVS來服務400萬名客戶,該公司利用Azure將應用程式效能提高了1.6倍,調整客戶報價的速度也快了4到5倍,因而取得了市場優勢。Hastings Direct技術長Simon Bullers認為,大多數的企業並未意識到可透過AVS把老舊環境直接帶到雲端,因而錯過了遷移至Azure的優點,且未來他們也準備利用Azure AI來執行進一步的創新。

在VMware成為VMware by Broadcom之後,微軟產品副總裁Brett Tanzer指出,很高興能與VMware by Broadcom持續保持此一合作關係,將一如既往地致力於向客戶提供AVS,也正積極合作以支持彼此的共同客戶,不管這些客戶正處於雲端之旅的哪個階段。

 

IDC研究:AVS有助於提升組織效率與生產力

市場研究機構IDC指出,隨著基於數位的產品、服務或交付更強調敏捷及現代化的數位基礎架構,公有雲一直在改變組織的IT策略,地端及雲端之間類似的軟體堆疊是個可避免重新建置並輕鬆遷移的策略,此一一致性對於與基礎架構緊密結合的舊有工作負載特別有利,而讓企業得以運用熟悉的工具、流程與IT技能,這意味著公有雲可以成為企業資料中心的無縫擴展,除了解決舊有的應用程式問題之外,還能支援新一代的雲端原生應用。

IDC調查與分析了供應完整VMware Cloud服務的AVS對組織所能帶來的效益與價值。參與調查的企業平均擁有2萬名員工,IT團隊超過3,000人,具備逾1,000種商業應用,每年營收超過82億美元,平均在AVS上執行281臺虛擬機器,橫跨教育、金融、健康照護與保險產業。

這些組織採用AVS的原因包括Site Recovery,以讓商務應用程式與工作負載在中斷期間繼續執行,協助確保商務的持續性;或者是協助組織建立混合雲端基礎架構,於地端保存敏感資料的同時使用雲端服務;也能夠更靈活地選擇應用程式的執行位置。

IDC量化這些受訪組織在採用AVS後所帶來的價值,涵蓋企業生產力、IT員工生產力、風險緩解,以及所減少的IT基礎架構成本。發現它們藉由AVS的高效能可掙來更多業務;減少了員工執行遷移、管理與故障排除的時間;透過建立具備成本效益的災難復原環境,以及限制應用程式意外中斷的影響來降低風險;可善加利用基礎架構資源,同時優化授權及工具及支出等。

結果顯示,採用AVS之後,組織IT基礎架構團隊的效率增加了45%,意外的停機時間減少了91%,部署新運算及儲存資源的速度快了85%,開發人員的生產力提升了48%。

 

AVS帶來熟悉的環境、減少變化帶來的衝擊,以及更佳的成本效益

在微軟Azure的平臺上使用VMware解決方案,於熟悉環境下操作,讓使用者不必重新學習,可以省卻教育訓練成本。

AVS是以基於CPU核心數量的Instance Size來計價,提供AV36(36個CPU核心)、AV36P、AV52與AV64等方案,首次至少要部署3個節點,其售價包含NSX-T、vSphere、vSAN與HCX Advanced等產品的VMware授權費用。

相較於隨用隨付(Pay-as-you-go),預留Instance可進一步享有折扣,預留一年最多可節省29%的成本,預留3年最多可節省50%的成本。

此外,AVS還提供客戶可預留5年Instance的選項,方便客戶控制長期預算;預留3年或以上之Instance的客戶最高可獲得額外25%折扣,或是獲得Azure Credit額度以供測試,降低自地端搬移至雲端的費用。上述項目都必須提出申請,由微軟保留通過與否的審核權利。

在VMware授權模式,AVS不但可以提供一個穩定、熟悉的操作環境,於相同的架構上執行VMware服務,還能協助企業在最短的時間內上雲,確保商業的持續性,更帶來優於競爭對手的成本效益,最大規模地減少VMware的各種交易或政策上的變動對企業所帶來的衝擊,在在都令AVS成為VMware現有客戶最佳的上雲選擇。

 

更多資源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