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lcalist於一周前報導這項收購消息,AllThingsD金融時報等媒體向蘋果證實雙方已完成交易。但蘋果只以過去慣有的方式表示,該公司經常收購小的科技公司,並拒絕對新聞評論。

創立於2005年的PrimeSense是一家無廠半導體公司,據該公司網站指出,其技術旨在提供裝置與人,及裝置與環境之間的自然互動,目前號稱已用於全球2400萬個裝置上。PrimeSense的Capri感測器可整合手機、電視、平板和PC使用。它最為人知的是提供微軟Xbox Kinect遊戲機上的體感控制元件。一個月前PrimeSense宣佈它的感測器被3D列印公司用於名為Sense的3D印表機之中。

而蘋果收購PrimeSense也引人猜測,是否為了蘋果新產品如Apple TV做的準備。其實蘋果早在2011年就申請過一項名為「利用手勢的即時影像處理控制」的專利(Real Time Video Process Control Using Gestures),可讓使用者將內容從一台蘋果裝置「丟」進另一台。但也有報導認為,PrimeSense的用途甚廣,從零售業到醫療都適用,也代表蘋果可能有意進軍的目標市場。(編譯/林妍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